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粮食向】心底的星星

  • 又名《王杰希与他的国家队队友与他们的Q版账号卡》。

  • 感谢 @晞葳 的肯德居海报和点文!葳同学提出的要求是世邀赛吹王,emmm希望没偏题太多【。


-1-

小组赛首战告捷,国家队终于迎来了自集训起第一个清闲的下午。被高强度训练欺压已久的众人不约而同地没定起床铃,立志一觉睡得昏天黑地。

窗外暮色降临,王杰希揉着睡到有些浮肿的眼睛坐起身,回忆了一番午饭到底吃了什么,又展望了一番晚餐即将去吃什么,最后视线落到了不远处盘腿而坐的小人身上。

“嗨,王不留行的主人。”花花绿绿的小身影晃了两晃,“好久不见啊,我是君莫笑。”

王杰希又揉了揉眼睛。

君莫笑在空中一抓,一柄和他差不多高的伞出现在手中。缩小版千机伞伴随着“咔咔”声不断变形,最终定型为一支帅气的长筒枪。

王杰希:“你别冲动……”

枪口转向,“嘭”的一声子弹出膛,在黑暗的房间内划过一道幽蓝的直线,精准地打到了墙壁上的吊灯开关。白灿灿的灯光“唰”地亮起,把原本还残留着三分睡意的王杰希彻底闪醒了。

“破坏酒店设施,赔偿会算在叶修头上。”

君莫笑:“……我是那种没轻没重的账号卡吗!”

王杰希掀开被子,一边在床下找拖鞋一边问:“怎么突然跑出来了?”

君莫笑理所当然地答道:“我们一直在啊。”

王杰希一愣,刚想再开口,就听到“滴”的一声,房门被刷开,叶修推门而入。

“老王你和谁说话呢?”

王杰希看了看坐在桌边扛着伞翘着二郎腿的Q版君莫笑,又看了看毫无所觉的叶修,把挂在嘴边的疑问默默吞回了肚子里。

“刚刚在发语音消息。”

“哦,还以为你学会金屋藏娇了,吓得我倒吸一口凉皮。”

“凉皮?您可别呛着。”王杰希清了清嗓子,说,“问你个问题。”

叶修:“嗯?”

“你是不是偷偷把账号卡带来了?”

叶修:“???”

王杰希高深莫测地望着他。

 

-2-

晚饭归来后君莫笑已经消失了,叶修坐在桌边兢兢业业地复盘,面前摆着两台笔记本电脑,一个开着视频,一个开着文档,后台还在实时连线其实就在隔壁躺着的喻文州。王杰希打了个哈欠,打算提前去查房。

为了防止失眠的张佳乐熬夜打游戏、失眠的李轩熬夜打电话、失眠的楚云秀熬夜追剧、失眠的黄少天四处找人PK,以及失眠的唐昊敲开孙翔的房门真人PK,张新杰和王杰希毅然担起了国家队查房的重任。一个人负责一三五,另一个人负责二四六,周日混合双查,安排十分明确。

今天是王杰希值班,他踏入走廊,发现两个三头身的小人正在地毯上滚作一团,打得难舍难分。

“你作弊!”

“我哪作弊了?!”

“你叫唐三打,只能发动三次攻击!”

“你还叫一叶之秋呢,只能拿叶子当武器!”

一叶之秋杀气腾腾地刺出长矛:“你强词夺理!”

唐三打凶神恶煞地挥出搬砖:“和你这种不讲义气的人没必要讲规则!”

一叶之秋蹲下身灵活地避过:“那盒周黑鸭本来就是生灵灭专门带给我的!”

唐三打反手就是一个抛沙:“有福同享懂不懂,那么一大盒鸭翅你好意思一个人吃?在欧洲待这么久,大家嘴里都快淡出个鸟来了!”

“怎么淡出?飞入还是跳跃还是百叶窗?”

“你别想岔开话题!”

……

王杰希后退一步,默默关上了门。

 

-3-

不知是不是因为下午睡太多,王杰希当晚睡得很不踏实,先梦到夜雨声烦驾着百万文字泡来找他PK,后梦到君莫笑和一叶之秋抱住叶修大腿争着喊爸爸,在空调房里惊出一身冷汗,很不情愿地醒了。

他困倦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借着窗外皎洁的月光,看到眼前站了个人。

即便稳重如王杰希,也被这犹如鬼片的场景吓得一激灵,“噌”地坐起身来,惊恐地瞪着枕头边上的小人。对方个头矮墩墩的,一身白色长袍,一头银色的长发,脸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的单片眼镜,手里还拿着个……十字架。

王杰希试探道:“石不转?”

小人点点头,猛吸两下鼻子,“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王杰希:“???”

“呜呜呜我真的好累啊——每天追在屁股后面给人加血,血包丢得不够准又要重来,练习时间太少了,我还跑得特别慢,嗝,但手短脚短不是我的错啊呜呜呜……太累了太难了奶妈什么的不干了……哇——”

账号卡虽然体型很小,但哭声很大,慌乱间王杰希也忘记只有自己能听到他们的声音了,生怕石不转把整层楼的人都吵醒,手忙脚乱地拿睡衣袖子给他擦眼泪:“别哭了,对不起,我……我以后尽量克制点。”

“不用!”石不转突然憋住了眼泪,气势汹汹地宣布,“这是我的问题,我一定会解决的!晚安!”

“……”

“王不留行的主人,你快睡觉吧!”

“我睡不着。”

石不转举起十字架:“那我把你打晕吧!”

王杰希:“……不用了,谢谢。我已经睡着了。”

 

-4-

第二天早晨王杰希是被压醒的。他心情复杂地推开铺天盖地的文字泡,有种梦境照进现实的绝望。

夜雨声烦那头惹眼的黄毛晃入视野:“早上好!”

王杰希扶额:“你能不能把泡泡收一收?”

“我控制不住。”Q版剑客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不过没关系,生灵灭正帮忙往窗外运呢,过一会儿就能把房间清空了。”

王杰希麻木地扭过头,果然看到一个衣服上挂满齿轮的小人,小人头顶机械旋翼,正抱着文字泡飞起来,把它们一个一个使劲丢出窗口,与此同时,自爆小机器人手脚并用爬出生灵灭的裤兜,死死扒住一个泡泡,继而连人带泡“嘭”地炸成了一朵烟花。虽然动作看起来有些笨拙,但机械师的工作效率十分可观,五分钟后已经将文字泡清理掉了大半,终于将站在桌上的索克萨尔显露出来。

法师穿着暗紫色的长袍,瞳孔也是紫色的,长着一对尖尖的精灵耳,白色的长发从兜帽中落下来,整个人显得优雅而神秘。但此时此刻,法师却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眼睛眉毛耷拉着,连心爱的法杖也随便放在了笔筒里。

王杰希问他:“怎么了?”

“尊敬的王不留行的主人,感谢您的关心。”索克萨尔礼貌地欠了欠身,“我最近一切都好,只是这周比赛强度增加,我的主人诸事缠身,无暇休息,睡眠不足,机体代谢平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甚至对外观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夜雨声烦插嘴道:“他觉得队长总晚睡,脱发太严重了。”

王杰希懂了:“这也不是完全没救。”

索克萨尔的眼睛亮了起来。

王杰希诚恳地建议道:“提前给你主人买顶假发吧。”

索克萨尔难过地垂下了脑袋。

 

-5-

王杰希犹豫地说:“想问你们一下……”

两个小人双双抬起豆豆眼:“嗯?”

王杰希沉默半晌,最终叹了口气:“算了。”

 

-6-

等中午大家一起在餐厅吃饭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可以平静地面对用冰阵给西瓜降温的逢山鬼泣和用捉云手抢走最后一份巧克力蛋糕的海无量了。他端着餐盘巡场一周,拿了一盒薯条,四处寻觅番茄酱的时候恰好看到了独自窝在餐厅角落的百花缭乱。

弹药专家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双手抱膝缩成一团,坐在原地发呆。王杰希环顾四周,从高处的架子上拿过一个草莓慕斯,弯下腰递给他。

百花缭乱眨眨眼,伸手接过甜点,慢吞吞拿起小勺吃了一口。

然后王杰希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脑袋上冒出了一朵粉色的小花,花瓣甚至会随着咀嚼的动作欢快地摇摆。

王杰希的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四个大字:芥末可爱!

于是他跃跃欲试地又捎了一个草莓慕斯给张佳乐。

“老王你干什么?”张佳乐有点懵,但还是接了过来,“谢了啊。”

……

王杰希有点失望:“你不会开花。”

张佳乐:“???”

 

-7-

一路上王杰希都在反思自己怎会沦落到如此地步——和周泽楷一起陪队里的二位女士逛街,意思是当一个安装了自动跟随系统的人形拎包器。两小时过去,两个妹子依旧活力四射斗志昂扬,而他只想回酒店躺着。一枪穿云显然也是这么想的,Q版枪王有气无力地趴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呆毛都被晒得耷拉了下来。

楚云秀在橱窗前拉住苏沐橙:“这个墨绿的好看还是那个黑色的好看?”

“嗯……我感觉那个上面有猫耳的包包比较可爱。”

“哇真的,还有金色的小胡子。”

“对的,粉色的鼻子也很戳中萌点。”

“但会不会显得太幼稚了啊,好悲伤,转眼间我们也来到了没法假装自己是女大学生的年纪……”

王杰希把大包小包从左手移到右手,视线停在落地窗前。不知是不是随了主人的缘故,风城烟雨的衣品在一众三头身游戏角色里是最好的,法师袍精致而不繁复,袖口纹着银色的咒言符文。沐雨橙风看起来是个软萌的可爱妹子,实际上背着比她还胖一圈的炮筒也能健步如飞,强悍得很。

风城烟雨打了个哈欠:“我赌一瓶红药水,最后她两个包都会买。”

“这就是你不懂女生了吧。”沐雨橙风凑近橱窗,炮口险些砸到玻璃,“她们会把三个包都买下来,然后交换着背。”

眼见两个妹子还要再纠结一会儿,王杰希转向周泽楷,问:“要喝点什么吗?”

周泽楷眼前一亮:“嗯。”

一枪穿云搂着主人的脖子打了个滚:“可乐可乐可乐!我要喝可乐!要大瓶不要零度!代糖都是骗人的东西,只有真正的糖分才能抚慰我饱受摧残的内心——”

王杰希点点头:“可乐要冰镇的吗?”

周泽楷眼睛更亮了:“要。”

一枪穿云继续中气十足地嚎:“最好要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能量要高一点,我们还得拍广告呢,得保持形体控制卡路里摄入。运动减肥消耗热量好痛苦啊啊啊啊我讨厌健身房——”

“好。”王杰希表示理解,“我也比较偏爱可口可乐,百事太甜了,而且气泡少。”

周泽楷超开心:“嗯,谢谢!”

 

-8-

对于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一众生机勃勃的迷你游戏角色,王杰希逐渐习以为常,对每个小豆丁的性格也越来越熟悉。再英俊的建模变成三头身之后也只剩下可爱,他看这群小家伙的心情和看微草俱乐部院子里的流浪猫差不多,只是在某些时候心里会感到一丝失落。

赛程不断推进着,眼见决赛即将到来,王不留行却始终没有出现过。

 

-9-

这不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活生生会卖萌的账号卡。在他成为微草队长的第一天,就被宿舍里突然冒出来的小人猝不及防地塞了颗星星。

小人别扭地说:“我是王不留行,以后就属于你啦。”

小王同学目瞪口呆。眼前的小家伙戴着一顶尖尖的魔法帽,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皮靴擦得锃光瓦亮,一把会自动往下落闪粉的扫帚飘在身边,真的和游戏里王不留行的造型相去无几。王杰希举起手中的东西,问:“这是什么?”

“星星啊。”王不留行说,“你们这边不是有个习俗,叫‘比星’来着。”

“其实是比心……算了,谢谢你。”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把星星放进抽屉角落的储物盒里,“只有你能被我们看到吗?”

王不留行摇摇头:“我们账号卡都经常来这边玩的,待会儿你就能见到其他人了。现在只有你可以看到我们,不信你开门试试。”

王杰希打开房门,和在门口疯狂踱步的方士谦撞了个正着。微草治疗的脸上浮起一丝尴尬,但王杰希完全没注意到他的表情,视线牢牢黏在了一左一右扒住方士谦肩膀的两个小豆丁身上。

防风和冬虫夏草长得一模一样,像一对双生子,但身上的装备完全不同,一个举着板斧,一个举着十字架,最明显的区别是,防风背后有两个大大的白色翅膀。

王杰希脱口而出:“他会飞吗?”

方士谦:“???”

 

-10-

当天方士谦冷着脸塞给王杰希一个U盘,里面是他对皇风主力队员操作特点的分析文档,还附上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比赛录像,除开文件夹被命名为“不要输得太难看”,怎么看都是一位尽职尽责副队长。

王杰希忍不住嘟囔道:“真不知道脾气这么差的人怎么养得出那么可爱的账号卡。”

“可爱?!”趴在电脑屏幕上的王不留行炸毛了,“那是你没有见到他俩追着打我的样子!不依不饶步步紧逼,防风甚至从灭绝星辰上拽下了两撮毛!”

“哦……”

“而且,难道我,我不可爱吗?!”

王杰希险些笑出声来,但脸上还维持着严肃的表情,严肃地说:“你的可爱高了一个层次,他们没有可比性。”

王不留行满意地骑上扫把遛弯去了。

 

-11-

接下来的几天小王同学留心观察,果然见到了骑着木马冲向俱乐部食堂的小骑士,为了抢夺零食不惜祭出飞枪打法的神枪手,拿橙武光剑串糖葫芦吃的剑客,催动五六个炫纹只为给自拍打光的战斗法师……顿觉对荣耀的理解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但同时,他也看出了由于团战失利账号卡们日渐低落的心情。微草的队友们都在努力掩饰自己的情绪,担心影响整个团队的氛围,但账号卡们难过就是难过,一切情感都单纯又直白。这一切王杰希看在眼里,心里难免不是滋味。

而且王不留行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王杰希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找到他,偶尔拿出那颗星星,王不留行也丝毫没有要被召唤出来的意思,可见账号卡小人的运作原理不是阿拉丁神灯。比赛还在继续,时光也在不断向前,这种情况下怎么焦虑都于事无补,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抛下负担朝前看。

而从王杰希决定转型,封印魔术师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没能看到过任何一个账号卡。

——直到世邀赛那个平凡而奇妙的夜晚。

 

-12-

叶修抖开队服,问:“都准备好没有?”

君莫笑第一个蹦起来大喊“好了好了”,哪怕没人能听到。十四个人站起身,朝台上走去。夜晚早已被荣耀点燃,场馆内欢呼和掌声响成一片,盖过了代表着胜利的音乐,也盖过了黄少天没什么营养的豪言壮语。金色的彩带落在每个人头上,冠军奖杯从一个人传到下一个人手中,孙翔正在用手背偷偷抹眼角,忽然动作一顿,转头问身旁的周泽楷:“那是什么?”

众人的目光都看向台下,原本属于他们的座位竟然被占走了,那里聚集着一群……栩栩如生的账号卡小人,造型配色都很熟悉,不多不少,刚好十四个。

肖时钦扶着眼镜惊讶道:“那是……我们账号卡角色的玩偶?主办方这么有心啊。”

“我怎么觉得他们在自己动,莫非是电动玩偶?还是全息投影?不愧是世界级比赛啊,真有排面,这么大个惊喜得提前很久准备吧?啊啊那是我家夜雨声烦!看到没有看到没有,蓝色的小剑客,怎么还在吐泡泡哈哈哈他是鱼吗!太有意思了,我手机呢,我要开个录像……”

夜雨声烦脑袋上不断冒出黄色的文字泡,每个泡泡里都有五个大字:我们是冠军!一枪穿云抬手扣下扳机,铺天盖地的文字泡就炸成了一片明亮的焰火。生灵灭在座椅旁边摆了一圈炸弹,百花缭乱帮忙远程引燃,一时间浓烟四起,爆炸声响彻云霄,把现场气氛烘托得愈发热烈。风城烟雨和沐雨橙风搂在一起转圈跳舞,海无量在旁边翻起了跟头,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并排坐着,君莫笑从后面凑过来勾住俩人脖子说小话,嘲笑其他账号卡的幼稚行为。

穿过飘落的彩带和喷出的烟雾,王杰希终于看到了阔别已久的魔道学者,烟火炸开的瞬间,王不留行也终于抬眼朝台上看去。

于是王杰希缓缓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了当年的那颗星星。

这么多年里,它始终安静地躺在某个抽屉深处,和普通的石头没什么两样。大部分时候王杰希都会忘记它的存在,只在偶尔想起时拿出来检查一下。星星时而耀眼时而黯淡,但却从未熄灭,永远保持着温暖的热度。此刻它在掌心里变得越来越亮,灼热刺目,几乎燃烧起来,王杰希抬起手臂,它便突然化作万千金色的星屑,纷纷扬扬向选手席飞去。王不留行仿佛有所感应,他忽然跳上扫把,举起肉乎乎的食指,一个红色的小心心在指尖转瞬即逝,成为魔法真实存在的证明。

王杰希在一片嘈杂喧嚣的灯火通明里笑出声来。

没等众人对眼前的景象做出反应,亮晶晶的粉末就飞快笼罩了前排,渺小的星屑迸发出太阳一般的耀眼光华,等炫目的光芒散去,那一排座位又变得空荡荡的了。

 

-13-

至今国家队众人仍不知道匿名寄给喻文州的假发套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159)
热度(5360)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