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我住隔壁我姓王(5)

37.

孙翔又去找叶修PK。

叶修说:“这样吧,哥问你三个问题,都答对了就PK。”

说着叶修伸出一根手指:“这是几?”

孙翔毫不犹豫:“一啊。”

叶修伸出两根手指:“这是几?”

孙翔当机立断:“二啊。”

叶修伸出三根手指:“一加一等于几?”

孙翔不假思索:“三啊。”

……

叶修呵呵一笑:“年轻人啊,缺练。多补补脑再来吧。”

孙翔:“……”


38.

荣耀中学就在小区对面,联盟里还没正式选择职业出道的未成年们都在这里接受基础教育。冯宪君兼职了校长和班主任,因为学校里只有一个班。宋奇英邱非卢瀚文高英杰被誉为这一届的新秀F4,分别担任了班长副班长体育委员和学习委员的重要职务。全班同学在冯校长的带领下,积极进取,努力学习。

孙翔一脸伐开心坐在教室里。

唐昊走过来一拍他桌子:“儿砸!”

孙翔:“……”

孙翔内心一声卧槽闪过:我差点儿就答应了!

唐昊继续拍桌子:“你这逆子!我要和你断绝父子关系!改为父女关系!你这逆女!”

孙翔:“……”

孙翔拍案而起:“长本事了啊?!敢不敢跟我PK!”

唐昊一勾他肩膀:“PK就PK!我要多加练习以下克上!”

两人勾肩搭背走远了。讲台上的冯宪君目瞪口呆:“马上就要上课啊你们两个……”

冯宪君很心累。


39.

日常路过班级的时候冯宪君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听到卢瀚文豪气干云的大吼:“你们居然抄作业!”

唐昊一脸惊讶:“你怎么了?”

卢瀚文说:“我爸教育我,抄作业没有任何意义,我们不能做任何无意义的事!另一个爸教育我,抄作业浪费笔水还浪费时间简直就是浪费生命实在是不应该!”

冯校长满意地点点头。

卢瀚文接着说:“所以我根本不写作业!”

冯校长:“……”


40.

一周一度的班会班长要组织安排各种活动,这周的主题是反思。

唐昊说:“最近我的语文成绩一泻千里……”

刘小别翻白眼:“乱用成语!亏你之前作文还中过奖。”

唐昊不服:“那叫获奖!”

孙翔说:“我最近上课的时候老打瞌睡,想着下课好好补眠,结果下课铃一打立马清醒了。”

乔一帆点头:“考试的时候选择题排除得只剩下两个选项,觉得几率很大结果巧妙避开了正确答案。”

高英杰接话:“其实不是这样的,我爸说,二分之一的几率就是二分之一,只是错误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所以有了凡蒙必错的感觉,实际上都是心理作用。”

众人一脸原来如此啊隔壁王叔叔就是有文化真是涨姿势了。

冯校长:“……”


41.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成绩,学校新增加了月考。

刘小别说:“我们去偷一份卷子吧!”

卢瀚文疑惑:“校长就在办公室里啊,被发现了怎么办?”

“不怕不怕。”刘小别自信一笑,“校长是聋的传人。”

门外检查自习纪律的冯校长:“……”

冯校长怒而摔教案:“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开家长会!”


42.

家长会还有五分钟才开始,一群爸爸们围在一起交流育儿经验。张佳乐一边拍桌狂笑一边讲:

“唐昊小时候就寄住在我家,我觉得不能让他缺少父爱啊,于是在昊昊早晨出门上学之前,趁他不注意往他书包里塞了一个香蕉。”

肖时钦点点头:“小戴过生日的时候我也是把礼物藏在她书包里,她特别开心。”

张佳乐摆摆手:“但是昊昊他傻啊!一个星期都没发现!到最后都烂在书包里了,味道太难闻他才发现的,一坨都糊在书包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

肖时钦干笑:“那老张你洗书包也挺不容易的啊……”

张佳乐摇头:“不是我洗的啊,大孙眼睛一瞪昊昊就吓得一个人蹲墙角洗去了。”

肖时钦:“……”

门外蹲着偷听的一群小孩:“……”

孙翔怜悯地拍了拍一脸崩溃唐昊。

刘小别摸下巴:“说到送礼物这件事……我生日的时候爸送我的耳机设计简直醉了,戳入灵魂深处啊……”

高英杰眨眼:“张前辈和孙前辈真恩爱。”

卢瀚文举手:“你们爸爸都是怎么在一起的啊?我特地问过喻爹,是黄少先表白的!苏前辈帮黄少写了一封表白信,结果黄少送的时候太紧张了,掏错了兜!”

刘小别八卦:“所以喻前辈收到了什么?”

卢瀚文捶墙:“一百块钱!”

众小孩:“……”


43.

屋里大人们的谈话仍在继续。

周泽楷:“……”

江波涛说:“小周的意思是,翔翔昊昊小的时候一起去海边玩,翔翔站在海边伸开双臂感受海风,昊昊从后面靠近他,说,‘you jump,I push!’然后把翔翔推了下去……”

张佳乐笑得直不起腰:“哈哈哈哈干得漂亮哈哈哈哈!”

门外孙翔和唐昊打作一团。


44.

王杰希叹气:“孩子外向也没什么不好的。”

张佳乐还在笑:“昊昊那是傻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

王杰希开启脑内闪回。


45.

要送小高英杰上学了,方士谦说:“坐地铁吧。”

王杰希说:“不坐,挤。”

方士谦想了想:“那就坐出租吧。”

王杰希说:“不坐,堵。”

方士谦无语:“那你说怎么办?”

王杰希淡定地坐上了自行车。

方士谦一脸心累抛下王杰希高英杰一个人上楼了。


46.

肖时钦眨眼:“这和孩子内向有什么关系?”

王杰希叹气:“后续是我打算骑自行车带英杰上学,过了一会儿我以为他坐好了就开始骑,然而实际上……他并没有坐上来。”

众人:“……”

王杰希继续说:“而且他小时候比现在还内向,不敢大声说话,就这么看着我一个人骑远了。后来我到了学校门口一看后座居然没人。给方士谦打电话才知道英杰在楼下等了一会儿就哭着上楼了。”


评论(27)
热度(1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