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我住隔壁我姓王(3)

19.

“发烧38度。”方士谦看了眼温度计,“人体腋窝温度正常情况下为37度,38.5度以下为低烧,最好不要吃药避免副作用,物理降降温,多喝热水少作死,窝在被子里发发汗就会自己恢复的。38.5到40度就是高烧了,需要用退烧药,不然机体会受到损伤。40度以上就要用激素了,到时候遵医嘱。”

林敬言惊讶:“现在的医生都这么热心于健康科普?”

方士谦叹气:“好歹锐锐是我亲弟,看他病我不好意思收钱。”

方锐很开心:“哥你真好。”

方士谦继续说:“所以我把看病的基本准则告诉你,以后这种小病你跟老林自己在家解决就好,别来烦我。”

方锐:“……”

方锐说:“我的心好痛……”


20.

诊所的门再次被推开了,一股脑涌进来了……五个人。

方士谦目瞪口呆。

方士谦干笑:“诶呀小杰长高了啊小别变帅了啊非非更漂亮了啊……柏清你怎么又胖了!”

袁柏清:“……”


21.

袁柏清扑到沙发上嘤嘤嘤:“爸你也觉得我胖了对吧我不会要得糖尿病吧现在上厕所压力好大的qaq”

方士谦慈祥地摸了摸袁柏清的脑袋:“没事,首先糖尿病人会变瘦的,因为得病原因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消化出了问题,而体内渗透压的改变会令人感到口渴,这就是为什么糖尿病人吃得多喝得多……”

王杰希说:“方士谦。”

方士谦望天:“另外就算真的从尿液里检测出了糖也不一定是糖尿病,首先有可能是你一次性吃糖太多了吸收 不了,其次就可能是你肾出了毛病,重吸收水平下降,所以……”

王杰希打断他:“方士谦,回家吃饭。”

方士谦说:“所以我们应该有基本的健康知……杰希你说啥?好呀好呀!”

高英杰刘小别柳非袁柏清:“……”


22.

方士谦狗腿地跑过来给王杰希锤肩膀:“走走走杰希我们回家,男人之间从不说爱,都直接用做的。”

王杰希:“……”

方锐说:“大家好我是方士谦的脸,他不要我了。”


23.

张佳乐凑过来:“诶老王你怎么来这儿了?”

王杰希说:“你不知道么,荣耀旗下所有职员每家都在这个小区里分一套房子,以后就叫荣耀小区了。”

张佳乐揪孙哲平:“你居然花钱在这里买了房子!一个小区里两个房子好吃亏的!”

孙哲平摆手:“无所谓了,可以轮着住。”

王杰希皱眉:“你们居然不考虑炒房。其实我可以把杨聪介绍给你们……”

张佳乐一拍孙哲平的大腿:“诶太棒了,下次大孙你再不让我吃零食我就把你赶到另一个房子去住!”

孙哲平:“……”

孙哲平说:“老王你刚刚说杨聪是吧,他的电话……”


24.

很快孙哲平张佳乐考虑装修房子去了,方士谦欢喜地回家吃饭去了。

方锐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其实我不想放弃治疗,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于是林敬言拉着他回家发♂汗去了。


25.

楼道里张佳乐在发飙。

张佳乐怒摔手机:“你说谁不是爷们儿?”

叶修抽烟:“谁梳辫子我说谁。”

张佳乐怒:“你……”

楚云秀扛着冰箱上楼:“你俩堵这儿还让不让人走了?快让开快让开!”

张佳乐:“……”

叶修:“……”

叶修扶额:“我收回刚才的话。”


26.

苏沐秋懒洋洋上楼梯:“阿修我要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

“怎么了?”

苏沐秋挠头:“我能骂脏话么?”

叶修又点了根烟:“不能。”

苏沐秋:“……”

苏沐秋说:“那我没什么要说的了。”

一旁的张佳乐:“……”


27.

叶修扶额:“到底怎么了?”

苏沐秋从包里掏出盒饭:“联盟让我领便当了。”

叶修眨眨眼:“没事,等我打个电话。”

苏沐秋:“?”

“告诉你个秘密。”叶修笑得无比嘚瑟:“我爸是叶良辰。”

……


28.

搬家装修依旧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荣耀小区单元楼里一楼蓝雨一家子搬到了王杰希家对门,二楼是刚刚同居的林敬言方锐和连防盗门都镀金的孙哲平一家。叶修带着一堆小孩住进了三层,对门是谁至今未定,和他做邻居这种事全联盟都是拒绝的。

这天柳非做了饭。

柳非围着围裙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来来来你们都吃啊。”

刘小别连连摇头:“……我不饿。”

柳非拍桌子:“你要不吃信不信我把饭喂了喵喵!”

刘小别大惊失色:“天呐放过喵喵吧它还是个孩子!”

窝在沙发上打盹的花猫瞬间窜到了沙发底下。

柳非:“……”

卢瀚文举着PSP破门而入——自从蓝雨微草变成邻居以后他做这个动作就无比熟练:“刘小别前辈,决一胜负吧!”

刘小别一指盘子里的不明物体:“吃了你柳非姐姐做的这顿饭,我就陪你玩。”

卢瀚文陷入了沉默。

卢瀚文突然哭着跑了出去:“呜呜呜小别前辈不想陪我玩就直说为什么要毒死我!”

柳非:“……”

刘小别突然觉得自己好恶毒啊……然后认命地出门追了过去。


29.

高英杰从卧室里走出来,手里举着笔记本电脑:“姐,你上次做的小吃我给了一帆一些,他分给兴欣了……他们有话对你说。”

柳非充满期待地戳开了语音。

叶修有些有气无力的声音传了出来:

“后生可畏啊王大眼儿……不过你们的伙食要是天天这样,微草绝对过不了多久就玩儿蛋了。”

柳非:“……”

柳非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评论(18)
热度(1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