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绒&胖】猫从天上来


胖子怀疑自家室友在外面有了别的猫。

室友是个处于事业上升期的黑猫,天赋异禀非同凡响,上得剧场下得厨房。从前和胖子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相依为猫,过着出门排练回家睡觉的稳定生活。然而今非昔比,最近半年黑猫隔三岔五往全国各地跑,回家的次数大为减少,胖子都快要忘记他们挤在同一个猫窝里,半梦半醒间互薅对方尾巴的幸福生活了。

黑猫演戏很忙,往家搬礼物也很累。粉丝送的各式玩偶,朋友送的衣服鞋子,赞助商塞的可爱毛茸头饰和产品周边……最显眼的当属屹立在墙角的巨大光头强,凭借一己之力把两只猫的生存空间压缩得所剩无几,实在是快乐的负担。

胖子团在沙发靠背上,眯着眼睛围观黑猫与杂物搏斗。他得变成人形才能够到小山的最高处,然后绞尽脑汁把所有物品摞上山顶,安放妥当防止山体滑坡造成家庭悲剧。收拾到最后,黑猫捧起那个绿油油的小恐龙玩偶,吧唧亲了一口,摆到光头强头盔上,哼着歌洗澡去了。

胖子缓缓扬起胖脸,对小恐龙的方向怒目而视。

小恐龙:……说来你可能不信,是他先动的嘴。

但胖子不领情,它灵活地窜下沙发,哒哒哒跑过地毯,一鼓作气爬上礼物山丘,气势汹汹地杀到了恐龙玩偶面前——

然后发现,恐龙鼻子上赫然粘着一根灰色的猫毛。

胖子:?????

 

胖子作为一只如假包换的橘猫,身上的毛都是青春靓丽的橙色与白色。而室友这只大猫蹄子呢,浑身都是毫无杂色的黑毛,掉毛跟脱发一度无法分辨,反正都挺秃然的。综上所述,这根来历不明但罪大恶极的灰毛,明晃晃地昭示出,室友背着自己在外面亲了别的猫!

胖子顿时很委屈。虽然钢铁直猫不屑于亲亲抱抱这种有损尊严的行为,但是,但是,黑猫都没有亲过自己呀!

胖子越想越不是滋味,而刚洗完澡的黑猫毫无所觉,裹着浴巾扑到床上打了几个滚,就四仰八叉地睡着了。于是橘猫下定决心,踩着猫步悄无声息地靠近枕头,深吸了一口气,缓缓伸出爪子扒拉开黑猫的刘海,把肉垫贴在了他的脑门上。

通过猫猫间特有的纽带,胖子成功联上了黑猫的梦境。人类有一句俗语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机智胖哥思前想后,觉得用这种方法一定能找出那个不知名的第三猫。

它屏气凝神:“我倒要看看是哪个猫……啊啊啊啊啊——”

梦境降落有很高的技术含量,胖子已经很多年没有将这项技能付诸实践,因此技艺生疏,在黑猫的梦里摔了个倒栽葱,耳朵都要摔骨折了。好在它的体型较为圆润,就地打了个滚之后屈辱地爬起来抖毛。胖子左看看右瞧瞧,自己站在夜晚的街巷里,黄橙橙的路灯在柏油路面上拉出长长的影子,街边的招牌一亮一暗,连绵到道路的尽头。

旁边站着一只陌生的猫,它望着从天而降的大橘,显得十分犹豫:“你……没事吧?”

胖子立刻警觉起来:出现了,横猫夺爱的罪魁祸首!

但仔细一看,对方是个挺大只的布偶,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胡须软软地耷拉下来,鼻子上还架着个黑框眼镜,看起来乖巧又斯文,实在不像想象中的妖艳贱猫。最关键的是,它身上有黑毛有棕毛有白毛,就是没有灰毛。

胖子顿悟了。

它的混蛋室友在外面不止有一只猫!!!

布偶猫被对方突然显露杀气的眼神吓了一跳,转身就想离开。胖子连忙跟上:“喂,那什么,你在这里有认识的灰猫吗?”

布偶猫愣了一下,看了它一眼,然后眼泪唰的一下涌了出来。

胖子:?????

布偶猫眼泪汪汪:“你要找Tom吗?”

胖子:“……哪个Tom?”

布偶猫抬起一只爪子,朝街边某家酒吧指了指。胖子定睛一看:

King’s Club。

胖子震惊:“你是Michael吗?!”

对方吸了吸鼻子:“你见过我?”

“我在剧本里见过你……”

“昂?”

“……没事。”

麦扣猫抬起爪子蹭了把眼泪:“你要去找Tom吗?最好抓紧时间,因为我要去和他打架了!”

胖子心里咯噔一声,糟了,是已经知道自己被绿了的可怜猫。众所周知,布偶是个温和友善,还忍耐性很强的品种,完全不擅长打架。为了保护对方的猫身安全,而且的确没处可去的善良胖哥和麦扣一起迈进了酒吧。长桌上各式各样的玻璃杯反射着蓝幽幽的灯光,桌前三三两两窝着正在喝酒的猫咪,在随着酒吧内的音乐晃动尾巴。然而胖子和麦扣找了两圈也没看到灰猫Tom,只好接受了今晚老板不在这一事实。

麦扣可怜兮兮地一屁股坐下来,点了三大瓶啤酒。眼见第二瓶迅速见底,胖子望着空酒瓶十分担忧:“你这个酒量是祖传的吗……”

麦扣埋头喝酒,胡须被沾湿成一绺一绺的,垂得更低了。热心小胖试图阻拦:“你看,喝这么多,反倒给Tom的酒吧增加营业额了啊是不是。”

麦扣气呼呼地又灌下一大口:“那我喝完不给钱!”

胖子:“……哥你醉了。”

“我没有!”麦扣猫举起肉垫,大声咏叹:“灿烂的星!我祈求象你那样坚定,但我不愿高悬夜空,独自辉映,并且永恒地睁着眼睛——”

然后它打了个酒嗝,接着道:“——济慈。”

胖子:“……”

“怎么啦。”麦扣喝酒之后有些大舌头,喵起来软乎乎的,“大家都喜欢有学问的猫猫。”

“……行,你说的对。”

胖子很愁,自己要怎么离开这个梦,去找不知道藏到哪里去的第三猫呢?

喝高之后的布偶猫仍旧情绪低落,但打开了话匣子,拉着知心小胖讲自己的感情史。胖子艰辛地把它扶出酒吧,一路搀回猫窝。麦扣跌跌撞撞倒在软垫上,嘴里还在嘟囔着“白天工作晚上加班,为了妙鲜包只能贷款”,摇头晃脑导致眼镜歪到一边。胖子长叹一口气,伸爪帮他把眼镜取下来,免得睡梦中压碎镜片。

它才摸到眼镜腿,四周的空间就猛地扭曲了,过了两秒又稳定下来。胖子看看爪里的眼镜,疑惑地举目四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颇有异域风情的地方,太阳火辣辣的挂在天上,炙烤着沙漠边缘的小村庄。村口竟然有个卖小吃的小摊,摊位前站着一只看起来年纪很小的异国短毛猫。它脑袋上的红白条纹帽子圆圆的,毛茸茸的小脸圆圆的,棕褐色的大眼睛也圆圆的,身后翘着黄白相间的大尾巴,是一只标准的加菲猫。

所以这是从一个梦境,来到另一个梦境了吗?胖子有些摸不着头脑。而看到有其他猫走近,小加菲快活地挥动爪子打起了招呼:“您好!买馕吗?”

胖子没好气地回答:“没钱。”

加菲猫显得十分惊讶:“连买馕的钱都没有吗?太可怜了!我免费给你做一个吧,你肯定饿坏了!”

胖子无奈:“我不饿。”

加菲猫更惊讶了:“怎么会呢,你可是橘猫呀!”

胖子:“……你这是种族歧视。”

来不及阻止,热心的猫猫摊主已经开始动爪了。它先用肉垫从盘子里沾一点面粉,耐心地在模具上拍过一层,再拿过之前和好的面团按到模具上,爪子欢快地拍拍拍。没过多久,一个白花花圆乎乎,裹了面粉薄厚均匀的面饼就准备好了。

胖子歪着脑袋围观了一会儿,问它:“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阿凡提!”

加菲猫踮起脚,小心地把面饼放进大烤炉,然后盖好盖子,满足地呼了一口气。

胖子问:“那你怎么没有八字胡呢?”

“因为我还小!”

“我从小就很胖。”

“……”见胖子始终一副不信任的样子,加菲猫只好承认道:“其实我叫凯萨尔,就住在这个村子里。但我总有一天会成为阿凡提的!”

又过了一会儿,凯萨尔拿夹子把面饼从炉子里夹出来,对着风呼呼了两下,装进纸袋递给胖子:“喏,你的馕好啦。”

“谢谢……那个,凯萨尔小朋友,请问你们村子里有没有灰猫?”

凯萨尔嘴巴一张一合说了什么,但胖子没能听到答案。因为在它碰到烤馕的那一刻,周围的景象又变了。刚准备吃一口馕的胖子被音响发出的动静震得骨头发颤,地板随着鼓点咣咣振动,五彩灯光猛地笼罩下来。

“……二、一、停!”

“好的,聚光灯已经为我们选出了今天的幸运观众。这位橘猫先生请到台上来,恭喜恭喜,您获得了这次与摇滚巨星同台的机会!”

胖子:?

胖子捧着馕糊里糊涂地上了台,一只电烫卷毛猫眯着眼睛看过来。这只猫十分特别,从头到尾都很有个性,一身白色和灰棕相间的自然卷毛,头上系了个粉色的绑带,身上披着个五彩条纹床单,蹬着四个亮晶晶的皮靴,造型狂劲,酷得不行。胖子立刻回忆起了自家室友戴着墨镜头顶草帽胡乱耍帅的场面。

“这位幸运观众,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郑云胖。”

主持猫被这个朴实的名字噎了一下,但很快发挥职业精神继续暖场:“好的,女士们先生们,接下来有请郑云胖,和我们的摇滚天王史黛西共同带来一场万众瞩目的表演!”

报完幕主持猫立刻窜下了台,胖子来不及说话就被推到了舞台中央。卷毛猫没理它,径自揽过话筒架,中气十足地“嗷”了一嗓子。霎时间整个屋子都嗨了起来,花色各异浓妆艳抹的猫们欢呼着上蹿下跳,吊顶上的灯漏下点点光斑,旋转着扫过台上台下,伴着震耳欲聋的乐声。伴舞的猫咪们围绕舞台翩翩起舞,乐队在乐池里疯狂敲出鼓点节奏,而所有猫的视线都汇集在摇滚巨星的身上。

猫巨星把话筒从架子上拔下来,大声唱道:“Don’t Stop——”

台下群猫乱舞:“喵呜——”

然后史黛西把话筒递到了胖子嘴边。

胖子:我不会唱啊卧槽。

好在观众猫猫们激情四射的跟唱帮它解了围,下半首歌就在“Don’t Stop——”“喵呜——”的浪潮声中度过了。胖子被声波震得头昏脑胀,一首歌结束终于神志不清地下了台。然而就在一片混乱中,周围再次爆发出一阵尖叫,没等胖子反应过来,一个紫色蕾丝带花边的内裤兜头罩了下来。

胖子:……喵喵呸。

四周瞬间从喧闹转为安静,胖子把内裤扒下来,满脸脏话地意识到……自己到了新的梦里。它看了看麦扣的眼镜,凯萨尔的烤馕,史黛西的内裤……感觉悟到了梦境转换的精髓。

就是要摸到角色猫的本体嘛!

机智胖爷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动了,开始兴致勃勃地寻觅下一个攻略对象。这个梦是货真价实的铁窗泪,它穿过监狱走廊,一眼看到栏杆后有一只姜黄色的折耳猫,它在阴影处缩成一团,爪里捏着张信纸,头上戴着个橙色小帽子,胸前的猫毛还用记号笔写着数字。胖子定睛一看:7103。

出现了,武岛猫志!

在摸清梦境规律之后,这简直是道送分题嘛!胖子得意地一吹胡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铁窗前,一把抢过折耳猫手里的信,然后果然biu地一下消失了。

刚志猫:?

刚志猫:……

刚志猫:把我的信还给我T T

 

直贵猫:

感谢来信!

没想到你靠自己考上了北京猫猫武术学院,真厉害!这个学校我都听过呢!以后要好好学习啊,不过想来也不用我提醒,你一直都是咱们家最聪明的猫。

小鱼干收到了,真的很好吃。我这里伙食也很好,不用担心。你在咖啡店打工不容易,省下钱多给自己买些罐头,吃胖点才更容易吸引另一半。

爱你的 刚志猫

 

出于好奇展信一读的胖子:“……”

幸好自己把信抢走了,不然怪误人子弟的。成功通关后胖子心情大好,尾巴几乎要翘到天上去,咧着三瓣嘴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拐过两道弯,看到了一座城堡。城堡大门口有一只挪威森林猫,打底白衬衫外套了一个红色马甲,飘逸的颈毛像是浓密的白色胡子,嘴里咬着一个被扭成麻花的铁片。

胖子了然,这个也简单,大名鼎鼎的猫咪骑士,本体肯定是浪味仙没跑了。

它迈步上前,清了清嗓子:“请问,我可以摸一下你的浪味……啊不,你的剑吗。”

堂吉猫德用眼神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胖子指指它叼在嘴上的东西,骑士猫立刻露出了警惕的表情,后退两步坚定地摇了摇头。

“嗯……尊敬的骑士大人。”胖子转转眼珠,努力回忆当初黑猫睡前背诵的台词,开始在线演戏,“我,我仰慕您的猫名已久,故千里迢迢前来拜会,恳请您……用宝剑赐福于我,扫清,扫清世间邪妄,以哭丧脸骑士之名庇佑所有猫咪!”

这番话显然对堂猫诃德十分受用,它二话不说,爽快地把浪味仙摆到了胖子面前。事情进行得过于顺利,橘猫连忙把爪子盖上去,屏气凝神等待下一个梦境的到来。

结果听到对方问:“感受到力量了吗!”

胖子:“……喵的,这次猜错了。”

猫吉诃德甩了甩尾巴,把心爱的宝剑收好,又要回到城堡里去。胖子连忙跟上它:“诶,你去哪儿啊?”

“吾辈适才战胜臭名昭著的巨兽,现在要踏上征途,继续追寻了。”

“追寻什么?”

骑士理了理衣襟,踌躇满志道:“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胖子无语:“你想要木星还是火星。”

而堂吉诃德眨眨眼,变成了一个看起来不怎么聪明的疑惑猫猫头。

“算了。”胖子泄气了,“真摘吗,怎么操作。”

骑士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有些不可置信地问:“您相信我?您愿意帮我?”

我也没别的事可干啊,黑猫这家伙每天脑子里都在思考什么登西,可愁死猫了。

虽说这样想,胖子最终还只是矜持地点了点头。于是骑士带着新伙伴爬上了它的城堡。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座建筑十有八九并不属于它,但仍旧可以称之为“它的城堡”。两只猫站上最高处的城墙,挂在头顶的旗帜迎风招展,上面绣着大片田野和一只趴在田埂上打盹的猫咪。眼前的风光辽阔又宏大,傍晚天边尽是紫色的霞光,它们听着呼呼风声安静等待,等夕阳完全落下,月亮显出身形,星星接二连三地亮起来。

骑士昂首挺胸,庄严地从墙边推来一个大木桶。胖子好奇地向里张望:“里面装了什么?”

“圣水!”

“圣水?!”

“然。”

“这么尊贵,怎么弄来的?”

“少许皂角,融化于井水中即可制得!”

“……肥皂水啊。”

骑士骄傲地点点头,又拿出一个大铁圈,铁圈用铁丝捆在了一个长木棍上,是一个巨型吹泡泡设备。它把铁圈浸没在肥皂水里,边搅边叮嘱自己的新朋友:“稍后你将它从圣水之中取出,挥动手柄制出泡泡,待我跳进去之后再封口。如此,便可乘坐泡泡上天摘星了!”

胖子惊了:“泡泡会破的吧?!万一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

但骑士像没听到一样,郑重地将木棍那头交到了它的爪子里。胖子只好使劲一挥,铁圈上的肥皂水薄膜立刻被夜风吹出一个中空半球,在月光的照耀下流转着七彩光芒。骑士看准位置,就地蹦起……

然后“啪唧”一声摔在了地上。

骑士:“烦请您举得低一些。”

胖子:“……”

这次骑士加上了助跑,跳得也很准,恰巧撞进那半个泡泡里。大概因为身在梦中,水膜真的没有碎。于是胖子一挥前爪,就这样构造出了一个完整的泡泡,泡泡里装着一个心满意足的猫猫。骑士举起浪味仙,与地面做最后的告别,然后乘着泡泡缓慢上升,越飞越高,飞向无边无际的黑暗与无穷无尽的繁星。

胖子仰起脸,有一种奇异的预感。它低下头,看到自己的爪子在逐渐变得透明,它即将离开这座城堡前往下个未知目的地。但这个过程很慢很慢,它仍有时间再次抬起头,而泡泡已经变得和星星一样大小,忽左忽右但总在向上漂浮,光滑的表面反射着明亮的星光。

再一眨眼,胖子已经站在了一间屋子门口,爪子旁边放着一个金光闪闪的石块。它小心地摸了一下,不烫,但始终不温不火地发着光。

这就是星星吗?

又或者是,自己参与到的“追寻”这个信念本身?橘猫没再细想,把石块用尾巴卷起来,小心收好,作为曾见证星星奔向天空的唯一纪念。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的实验室里?”

胖子被这声质问吓了一跳。面前的门打开了一条缝,屋里站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土耳其梵猫,爪子撑在门板门板上,一黄一蓝的异色瞳在走廊烛光的映照下尤为明显。更奇怪的是,它留着像人类一样的黑色头发,还用小皮筋在脑后扎成了一个辫子。

胖子咽了口唾沫,试探道:“请问您是Jekyll博士吗?”

杰克猫“嗯”了一声,依旧戒备地站在门边。

“我,我来是因为……”胖子又开始急速动脑,“是因为有个东西想让您帮忙鉴定一下!”

说着它在身上翻翻找找,摸出来一条紫色的蕾丝内裤。

Jekyll:“……”

“不不不不是这个!”胖子急得耳朵都红了,多亏盖在绒毛下面才看不太出来。他爪忙脚乱地把内裤塞回去,转而捧出仍在发光的星星,递给猫博士,“喏。”

杰克将信将疑,但好歹没再纠结为什么这么大一只猫凭空出现在走廊里,而是让胖子进了门,把东西接过来,颇具专业精神地粗略观察了一遍。然后它从试验台上拿起镊子,刮下一些碎屑收集到纸片上,再把纸片放上载物台,透过镜片全神贯注地研究起来。

碎屑散发着微弱的黄色光芒,一亮一暗,像星星在呼吸一样。胖子盯着那片光源,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这次穿越梦境的钥匙会是什么呢?本体本体本体……

它将杰克猫从头到尾上下打量一番,忽然福至心灵。

难道是……假发?

胖子又被自己的机智折服了,它屏住呼吸慢慢凑近,抬起爪子朝头发伸去……

“你做什么?”

就在这个紧要关头,杰克忽然抬起了脑袋。胖子被吓得浑身一抖,爪子没能及时收回,反倒一时激动把发辫打散了。这实在过于失礼,胖子连忙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然而,恐怖的转变已经发生了,就在皮筋落地的那一刻,白猫的骨架突兀地伸展开来,肉眼可见地高出几厘米,甚至可以听到骨骼喀嗒喀嗒生长的声响;它的双眼变得幽暗而狭长,黑色的卷发披散到两边,被昏暗的灯光一衬,画面直接从猫片变成了鬼片。

胖子浑身的毛瞬间炸了起来,乍一看整只猫胖了一圈,实属世界上最委屈的变身怪猫,直觉警报在危险面前滴滴作响。

“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走!”

海德猫咧开了嘴。

“休想——”

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胖子魂飞魄散仓皇逃命,慌不择路窜上了杰克的试验台。抽屉被蹬飞了,药剂容器稀里哗啦滚了满地,两只猫一前一后跃过蒸馏装置,跳上嘎吱作响的实验柜,沿着铁架台滑到地上,堪称躲猫猫界的电锯惊魂。然而地上才是最惊险的地方,两只猫踩在试管上,一个跑一个追,却都像耍杂技一样原地扑腾。药飞猫跳的一片混乱之中,胖子的前爪突然触到了一个试管——

谢天谢地,来了来了,一键换梦技能终于来了。

认错猫事小,认错本体要命。胖子发出劫后余生的哀嚎。好在这回所处的位置看起来挺安全,是个教学楼,隔着窗户可以看到屋里黑板和一排排的座位。忽然,一柄细长的剑带着风刺到了眼前。

胖子惨叫:“别杀我!虽然我挠床单抓柜子爱抢室友小鱼干但我是只好猫!!!”

“……嗯?你不是新来的击剑教练吗?”

“不是啊!!!”胖子僵硬地转过脑袋,迎面看到一个硕大的猫鼻子,灵魂又受了一波涤荡,“陈,小陈同学是吧?”

“正是。”大鼻子猫猫挽了个剑花,“你是来看方圆它们排练的吗?”

胖子竖起耳朵: “什么剧?”

“《猫猫咪呀》。”

“不是……唉,我现在只想离开这里。”

“你怎么来到这儿的?”

胖子叹气:“从天上掉进来的。”

中行猫瞥了它一眼:“这真是我见过最清新浪漫的胡说八道了。”

胖子:“……爱信不信。”

“但如果你想离开,我有办法帮你。”

“离开?”

“对,离开这个岛。”

于是胖子跟随中行猫绕到了教学楼背后。眼前是一条宽阔的河流,河边拴着一个大龙舟。胖子将信将疑地跳上去,看着中行猫解开固定用的绳索。

“一路顺风。如果想看风景,里面还有个望远镜。”

“你不一起上来吗?”

“我不能离开啊。”说着中行猫笑了笑,它笑起来的时候很温暖,连大鼻子看起来都没那么违和了,“那么,出发吧,请义无反顾地享受你即将到来的旅途!”

它松开绳子,龙舟立刻顺着水流飞驰而下。胖子扒住扶手,伸长脖子看向岸边,树木和建筑飞快后退,大鼻子猫猫迅速变成了远处的一个小黑点。龙舟漂过下游冲过入海口,哗啦一下驶入大海。海水和天空一样湛蓝,倒映着黄澄澄的龙头,龙头冲向辽阔海洋另一头的漫漫沙滩。

等驶出一段距离,胖子回过头,第一次看清了岛屿的全貌。

那是一个大海中央的小岛,郁郁葱葱的植物覆盖了大半土地,山间与平原上坐落着各式各样的建筑。橘猫从椅子下面摸出望远镜,架在眼前定睛望去。

视野里是一只没醒酒的布偶猫,缩成一团睡得正香,暂时忘记了生活中的烦恼,也无法预知几小时后满屋子摸索眼镜的绝望;折耳猫看起来依旧很难过的样子,耷拉着耳朵晃动尾巴,抱着个小刷子窝在墙角画圈圈;小加菲准备收摊了,正在笨拙地把烤炉往架子上搬,仿佛随时会摔倒并被大锅压成猫饼;卷毛猫不知刚喝了多少酒,身上盖了件粉红皮草大衣,躺在后台的沙发上睡得猫事不知。

胖子揉揉脸,换了个方向继续看去,它看到一只灰色的卡尔特猫,颓废地耷拉着耳朵,抱着个绿油油的大酒瓶吨吨吨;又看到一只穿着蓝色运动外套的混种暹罗猫被蟑螂追得满屋跑,一双黑色的耳朵都被吓到直立起来;还看到一只名贵的塞伦盖蒂猫,大耳朵被压在红彤彤的帽子下面,身上黑黄相间的条纹让它像一只小豹子,正在兢兢业业翻奏折。

渐渐地,小岛到了望远镜也看不清的距离,龙舟被海浪推向岸边,陷入柔软的沙子里停下来。胖子怅然若失地放下爪子,继而顿住了动作。

“你怎么也在?!”

“我的梦还不允许我在啦。”黑猫正在沙滩上热火朝天地工作,他抬起爪子撩了把不存在的刘海,扛起不知哪里来的风车,试图安装到一个纸飞机上,“你只要从龙舟上下来,就能从这里出去了。”

“那你呢?”

“我要到岛上去。”

“那是你之前说过的地方吗?”

黑猫没答话,他晃晃飞机确定风车插稳了,便朝胖子说:“白白!”

胖子鼓起三瓣嘴,他的室友已经推动纸飞机奔跑起来,风车哗啦哗啦快速转动,带着机身脱离地面,腾空而起。黑猫连忙踩到机翼上,牢牢抱住风车的竖杆,随着飞机一起冲向天空。纸飞机紧贴海面飞行,乘借长风破开海浪,被水汽包裹着一路向前。风车自由地旋转,携带着一整个浪漫夏天,飞向他的童话世界,他的孤独岛屿,他的灿烂国度,他的快乐星球。海上的风浪不曾停息,纸飞机也不曾停止飞翔,而前方有一整个世界在等待着他的到来。

 

柔软的沙滩变成了温暖的床垫,胖子翻了个身,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缝里某人形黑猫搂着被子,躺在床的另一头嘟着嘴巴打呼噜。这个场景终于让橘猫安心下来,它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义无反顾地睡了过去。

不过半梦半醒间,胖子感到有谁亲了亲自己的脑门。

 

-END-

胖:我有一个恐高的室友,却看他在梦里飞走两次。

 

评论(8)
热度(3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