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REPORT《眼保健操(for him)》

这个月是过年吗!宜repo没跑了……字数真的感人肺腑,比本本里一篇文还长,不愧是从直播数月后走心又走肾的产物,爱你!
但是这位小同学居然就这样把我的签名照出来公开处刑???字丑也是要面子的好吗🌚

弧凉:


  •  @谦和 来了来了来了真的来了。


  • 超超超超超级长的repo+长评。

    明明是一刷买的货硬生生二刷的repo估计都来了才写完2333


  • 话不多说,先秀一波。(两本加在一起刚好凑齐了三张试卷哈哈哈哈哈哈。



 盯~ 颜色上下分明←←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这么清新脱俗不怕被父母抓包的颜色!看看!你们看看那么重视身心健康的搭配!是不是居家旅行同学交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万能宝啊!


内容的确很富强就对了。毕竟我们的谦和是个不开车的太太啊Yoooooooo~


 一张光下有金色颗粒感而层次丰富的白纸 


沙田太太的图没有上色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小声逼逼,总是把沙田当成瓜田,可能是脑子进猹了吧


现在是正经的写长评部分。


《for him》这是我的第一本同人本呀。当年说要出的时候其实我真的米有想到会出的。我真的就以为她说说而已......感谢认真催文的小伙伴们你们真的让她生了出来让我有了这个chance。(我还是很好奇为啥是个男孩)


我记得我刚拿到书的时候,啊其实我本来现在就很少买书,受有本子的同学那种“啊呀我的书超宝贵的你不要随便弄乱了”思想灌输,在那里翻书翻得战战兢兢,并没有什么卵用,手汗出得我都不敢用手碰书,书还是留下了我深深的指印。后来就自暴自弃了,想想自己可是有两本书的人的,一本用来看一本用来收藏立刻感觉心不疼了腰杆挺得直直的,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买东西要买好几本了。挥霍啊。


真的很感谢我的垃圾记性还有谦和重修了一遍文,我看文的时候总是既熟悉又陌生,这样子就很看得下去了。当天晚上在床上看得翻来滚去爱不释手却有种“这么薄的本子我居然看了那么久内容有那么多”的充实感。因为有些本子厚厚一本看完之后感觉脑子空空的没有什么印象,感觉像那种一浓缩酸奶兑水兑出来的东西,看完只有:emmmmmmm..................


1.眼保健操


这是17年老王生日前一天发的那一篇啦~每次都不在生日发的生贺233333还是白日王活动的压轴~


当然,文不对题,说实话真的和眼保健操没有任何关系,没有护眼秘籍没有保健也没有操,没错,这篇文题目的设计主题就是让你把目光锁定在眼身上“除了眼,一无所有”2333333


这篇主要是关于大家给杰西卡的surprise~(此处应回荡起雷神3Loki的声音)


因为从虫爹官方盖戳我王懒之后和太太(这个昵称so清奇)被萌到吐奶,沉迷刻画懒王。所以老王在里面铺垫了他很多的懒,既是萌点,也为后面懒王受到surprise之后连自己懒这个属性都忘了电梯都不走突出了这个惊喜之重、“大家”对王杰希的意义之大,深化了这帮大老爷们之间坚实♂的友谊。“无伤大雅。王杰希想。反正他的身前与身后,站着他的过去与未来。”把出现的人都串了起来,既表明王杰希他有着丰富精彩的过去也意味着他将在以后与国家队一道,创造更辉煌的未来。笔芯。


然后说一下篇章结构吧(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篇章结构),段落式的,比较碎片化,但是整体的剧情是连贯的,在以时间为顺序的时间轴上穿插倒叙。段落式的其实比较看重戛然而止而意蕴无穷,所以每一个段落讲相声的职业选手都从容地都开自己的包袱博得大伙的“哈哈哈哈”,凸显人物性格可爱之处与机灵机智还有人物关系的融洽。这一点真的特别妙,因为这是我这种人怎么学也学不来的天生humor的skill。


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方士谦不要脸王杰希会犯懒和方士谦不高兴王杰希特耿直了。最触动的地方除了“过去未来”之外是令我初看忍不住泪目的一句话“而他们希望自己也可以为魔术师先生创造这样的舞台。”当年看全职对于微草新一代的不是特别争气与王杰希改打法真的是很心痛很心痛了,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猝不及防地被温暖到了,我们微草的崽都是那么的可爱。他们会有更好的未来。


2.苏黎世房价怎么样


这篇好像是发的第一篇文吧?但是自从某作者重新“吃自己产的屎”(原话)之后,再加上要出本本于是就大修大改了一番,当然,我这种忘性大的人也看不出太多改动的痕迹,哪怕不改我都能当新文重看一遍。不过也是很佩服谦和和对于自己的高要求。曾经我三年级的时候看着一年级的丑字,颇为自得地把三年级的时候的字覆了上去。等我四年级再翻开那个本本的时候......就明白了一个道理,把新的痕迹覆在上面是没用的,注定还是要被新的自己嫌弃2333。初中的时候再看,又明白了一个道理,那些都是自己的曾经,不如留着,等到自己出名了......(不是)


这真真是最双口相声的一篇了。毕竟是来自北京的相声演员王大眼儿和来自天津的相声选手杨聪共同给我们带来的北方土特产,全活不打折(更不是)


啊,真的很可爱啊,作者在跟我们讲着相声瞎掰扯唠嗑唠嗑家常充当旁白,老王他们一溜人在里面讲着相声瞎掰扯吹吹水,聊聊荣耀,也不聊荣耀,总之剧情就这么走过去了,看完之后你还得会心一笑,觉着,唉,对,是这个理儿。


当然,很喜欢里面精妙又贴切的譬喻,把王杰希和杨聪对比,用考试来比:“某个学生在学校里拼死拼活天天熬夜学习了一年,期末考试进了年级前五是特别开心,结果发现隔壁班的学霸每次考试都轻轻松松年级前三。”隔壁是精英班没跑了【不


“最悲痛的是悲痛归悲痛,还得继续学,不然都出年级前一百了。就是这个理儿,没办法。”


我们都是最普通的那群人,看着别人轻轻松松一脚蹬上那个地方,自己仔仔细细对比对比,和自己没差儿啊,可就是比不上。算了吧?那不成,别人登天了,你的路还没完。


但谁叫自己喜欢的是那么优秀的老王呢,除了想他好,想他更好,想他舒舒坦坦自由自在,魔术师蓝天翱翔卫冕天下,想把自己最好的给他想他想要的给他。多好,多优秀的人。


所以你更想:咱老王这么优秀,自己也要成为优秀的人才能配得上他啊,到时候告诉他们,这可是那谁谁的偶像,一点都不丢老王的份。可爽。


还有很惊喜很感动的,老王老了之后的样子也被描摹了出来,王杰希那么地野,却能轻易地被人想出他老了的样子,就是一个抱着保温杯坐着都能温柔时光的老头呀【粉丝滤镜全开】。你与他路过,你与他似未曾相识,你与他擦肩时听不见他经历过的山呼海啸,人声叠成潮水,唤着他的名字。


你看不见也听不见,他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3.有始无终


长评就长评,说实话就说实话。


说实话,这篇不大好。


怎么说,这篇有点没摸到感觉?


先从语句上扣一扣吧,语言......乍一看感觉十分地不对劲,但仔细一瞅其实和别的几篇文别无二致,而看其他文的时候不会有这种生疏别扭感,所以这不是谦和和水平突然智障,那是什么问题呢?【模仿虫爹失败(不是)】


我觉得有可能是写最开始的王杰希,于是心情不自觉地就“今天阳光灿烂晴空万里”开心地回到了自己小学的经历啦开始浪了起来,找着小学拙朴的感觉,结果就回去了。于是满篇充斥着“论大叔如何抛弃女朋友诱拐中二小学生与战队相依为gay”蜜汁智障气息【x


总之语气上是一种无法形容出不对劲但整个人看了就感觉不入戏的隔离感,每次翻都有这种感觉。硬要形容,大概是,日常语言却修辞过多?语气太口水?旁白存在感太强? 吹太过?


说不清楚了,就是一种生疏别扭,还有点幼稚感。看着仿佛被驴了,但你仔细看发现没毛病?


语言上还有很突出的一点是,网游对打的情节解说不行,我开始看的时候以为是写日常哈哈哈写惯了还是驾驭不来这种(后来看到您也不扫听扫听爷是谁的时候硬生生把话给吞了下去)。网游竞技时,和原著的对比感是很强烈的,虽然也是用虫爹常用的对手视角,但是主观性太强,滤镜太厚,很明显的同人气息。还有,就是太可爱了,和谦和以往逼近原著差距很大了。并且有堆叠之感。也,写得有点过于活泼?



  甘霖君的角色披着低调的黑色法师袍,袖口和下摆嗅着一圈闷骚的金色花纹。擂主君则是一身标准的基佬紫,属于粉丝专用王不留行同款配色。林杰不知为何对于小黑打败小紫有一丝隐隐的期待,或者是某种奇特的预感。 

没错,我对语言赏析不下去了,你们自己品吧。我贴一段。


然后说人物塑造吧。这里面的林杰大叔形象十分丰满,但老王的形象就有点纸片人了。只能想到中二、拽了吧唧这几个字,不够复杂也不够生动,觉得,离这样的王杰希很远。


但你仔细一想,其他几篇里面的王杰希也有点高冷啊。所以我觉得这里面的王杰希有点,孤独。其他几篇里面的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是有点懂王杰希的,这里面的小王只是个操作骚逼的小屁孩,大家啧啧称奇,却没有一个人了解他,众人眼里射出来的光大概是奇货可居的吧。


但是四千儿和长大的王就立刻恢复了正常水准,林杰和他女朋友的对手戏也是哈哈哈哈哈。总之,谁知道有始无终怎么就奇奇怪怪了呢?


其实是我自己性向和人不同还在强行掰扯23333


4.别回头


苏黎世房价怎么样是最最双口相声的一篇的话,那别回头就是最最群口相声的一篇。


此时不得不佩服一下北方人卓越的天赋技能,抖包袱一套一套的,特别押韵。从开始的301戏精组到爸爸再到北京欢迎你,只能发出会心一笑。


接机的老王巨帅啊,黑色鸭舌帽啊,黑框眼睛啊,气场一米八啊,天啊潮爆了。言语不可描述啊。就甩这么几个词你自己感受一下啊。


还有吃海鲜被人伺候着吃虾的老王,啊!请客顺便请人剥虾真的不亏。当然,虾仁最好了,不用剥。许斌的突然忧伤真的是特别可爱啊:“那谁给它剥虾皮。”


王杰希:“不吃谢谢。”【x


看到王杰希宿舍房门上被四千卡一盆洗脚水的时候不禁心下一惊。


事实证明我们王吹粉到深处也就顶多变成王嘿,薄情儿替老王挡下了这一刀。


这一篇里自己分裂成了两个人,一边在那里开心,哇微草真是so和谐天呐他们太可爱了,全部都是我的孩子【滚】。另一边在那里叉腰哭嚎,小屁孩们你们居然敢怕你们爸爸,超级心疼和后辈在一起时被孩子的孺慕中的拘谨害怕影响到的老王啊。老王多想和孩子们一起浪啊。可是他偶像包袱太重了【他不是,他没有】


最美的一幕必须是非常电影式的手法描写的下大雪微草众人拍的那张合照,洋洋洒洒的雪花,活力朝气的少年潮红着脸呼出热气,闪光灯闪烁,画面定格。王杰希迈入微草的世界。


“白色的大雪和绿色的希望。”


另外,英雄从不回头看爆炸,每次看到这句话就是托尼·史塔克在钢铁侠一里举起手臂的那一瞬间。呜哇!


杨聪大大你对号入座了。


PS:其实我没看出别回头哪里改了,有印象的地方都没改。


5.RGB兼容性测试


RGB特别好,RGB特别棒。


没想到RGB组居然是一次访谈。


【笑看RGB三巨头互损互吹尽职尽责互相拆台.JPG】


这篇的写法也是非常地蒙太奇,动不动就闪回。


那个化妆妹子你住手,你知道有多少人想上RGB吗,你就这么满心眼里只有你家楷楷,我们RGB三个加起来比五个周泽楷都重呢!【没有】


天呀他们太可爱了我真的没有办法用言语来形容,如果有的话那我只能把全文打上去了。无论是叶修喻总的真话假话,还是“朋友,如果你不认识我们三个,那赶紧点退出吧,开错网页了。”,更是王杰希和叶修优秀的室友情谊,默契地搭台,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窥见凭什么奠定了他们两人的卓越的配合。


“王杰希帅气逼人地无语了”也是巨可爱的!


然后我再来吹一吹写得异常优秀的启动魔术师计划首次队内试水的那一场战斗。


很有新意很有思想。你来我往,局势急促紧张,每个人都各显身手,各有千秋。王不留行开始不坐扫把走路特别新奇。然后是喻文州成了与王杰希最配合的人的震惊,“王,背上”我靠这句巨苏!就冲这个“王”。升天。


喻文州面临困局,这里写得很好,战术分析大师的缜密思维表露无遗。然后叶修跑过来破局。


妈耶,酷炫。


最后把他们三个揉在一起进行了一段精彩的环境描写。酷炫。


心疼一波无论是游戏里还是真人PK都要跳起来打的黄少。


不过这一篇有点戛然而止【官方认证】


哈哈哈哈哈吃到芥末的居然是乐乐。没毛病。


6.何其有幸


这一篇文我终于看出了改了哪里!兴奋!“鼓动飘扬活像蝙蝠侠的披风”这句话是新加上去的。因为那时候的某人开始沉迷DC宇宙【doge】


 我还记得老王那个无措的笑容、深深的一鞠躬,哐当啪啦的送别声。 


 还惊喜地发现自己当初是写了长评的,于是名正言顺开始复制粘贴偷懒一发。



  这是英杰的主视角,所以有英杰成长:最开始性格注定的内敛,突然被承认的惶恐亦步亦趋,无数次被托付时的压力下跌跌撞撞向前,到最后沉稳了、踏实了,心性稳了,没有那么感情用事了,是高队了。何其有幸,他摸爬滚打的前方是一盏很亮很温和的灯,或者说是星辰指路更贴切了,老王一直在他前方,不急不缓,没有特意伸手,只是告诉他,这条路应该这么走,那么耐心,那么强大。但是他作为重点培养的对象,离老王很近,所以也更能看到人化的老王,那个随意简单的人,那个也会不知所措的人,也只有他最能懂很重很重的最细腻温柔的责任感,因为他也要是队长。 

这个因为是阅读理解,所以从小高的角度写的。和这次吹王的主题不符,所以我再吹一波。


这篇里我们微草皮孩子气质一表无遗。理直气壮叉腰扬眉吐气终于不用羡慕蓝雨那边活泼可爱的崽子们抱着自家崽子骂不争气了。


有薄情儿在,还怕拉不低全队的智商吗【X


“出现,消失,出现,消失......”这浓浓的画面感。


“什么时候队长不晚退了就是找到对象了”老王跟微草少说要谈十年的恋爱,而且还不是那种会劈腿的人(柔韧性差【不是),你们怎么可能看得到队长这样。


英杰神似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乖乖等着挨骂的时候结果发现老师只是跟他说他要辞职了emmm真是令人心情复杂。


技术高超的方某人你敢不敢数数你的脸皮有多少米。


“很多年里高英杰以为帮助自己登陆的是恰巧掀起的海浪,直到后来才发现给他一切的是看不见的海风。”比喻得特好


还有老王表示四千老邓两个人的祝福更合他胃口的时候。


“但所有人都知道,星星就在那里忙着睥睨众生,拽得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也特别喜欢。


但印象最深的是王杰希的告别记者会,和最后离开前给房间的一个特写。那些日光和阴影,静默着的,带着苍白和离别意味,有点令人心痛,但那些光与影里,人的轮廓更加清晰。


啊!老王的“你们管呢。”“再见,微草。”真的太好了。是啊,老王真的把他们当成了微草。天啊。暴哭。


呵,最后老王回来居然是和黄少来唱了一场双簧。


7.冠军果然不嫌多


!这篇,让我真的是正哈哈哈哈着呢,下一秒就被一口到扎得面无表情的典范了。深刻体现了谦和哈哈哈煽情两不耽误的优良作风,呵。


乐乐在我心目中那是自从上了高中之后就一路高歌突飞猛进啊。现在应该升到第三了吧?(不是第二,真好。)突然地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乐乐。


偏个题,开始水嫩嫩十分好哄好驴的戏精谦谦真的是太可爱了!


张佳乐醉拳惹火韩霸图王微草那段的《电竞之家:男人不出轨》真的是把我哈哈哈根本停不下来啊。


想太多,接着一句是“因为当年参加聚会的人渐渐退役得差不多了。一旦离开荣耀,他们就很难再遇到一起。”


月色下的我为什么铁青着脸。


不过下一段送别孙哲平的时候画风反过来了。我老王做错了什么!不就是他一出道百花第一个冠军就没了嘛,不就是之后百花的两个亚军都是他领导下的微草一手促成的吗,来来回回就这么点梗(是吗),根本不影响我们花草组的友谊的!你们为什么想偷偷打死王杰希,还要抢王杰希看上的房子。人可以打还可以饿,但是不能抢房子啊!


组织,我申请投胎成王杰希妹妹!please。其实老王那个性子,看着比较像单亲的小孩啊,时代也像233


顺便,咱队长的墨镜是真的帅!


黄瓜味的冰糕究竟是怎样的,我从黄瓜味儿的薯片推过去,觉得味道应该不差啊。【黄瓜味的tt才令人遐想(X】冰棍冰糕有啥区别啊???


我们微草,为什么,得了第二都能那么嚣张。这就是,自信,啊。


谦谦的同款嘲讽脸只差根烟就能修炼到家了,微草众的啪啪啪相当值得啪啪啪了。


我曾一度把乐乐吃完黄瓜味儿之后跑去便利店买水漱口看成了买漱口水儿。emmmm


乐乐听到老王室友是叶修时候的扭头就走真真是可爱炸了!新杰亲奖杯也是可爱炸了!你们张家人。


看乐乐和老王拿奖杯,真的,啊~~~~。在短短的荣耀职业赛开启的十年他们也走了这十年大半的路了,来的来,去的去,走的走,他们留。


初心啊,梦想啊,友谊啊,患得患失啊,努力啊,赢啊,这一系列的能成哲学的命题从他们眼前溜过,最后他们握住了那个不一样的奖杯,心里发出的那声喟叹也不知是满足还是得到后的不知何处的茫然。


乐乐和冠军奖杯坐成一排的样子,真的太好了。



“晚就晚吧,反正知道了。”看着乐乐说出这句话,你又模模糊糊想起,他早已成熟,不是个男孩了。可他毕竟身上一直都有着充沛的、持久的,不散不灭的,少年气啊。少年。


我真的没想到这个时候还能把老王再虐一虐:“小孩子学骑自行车的时候,大人往往会先扶着,然后慢慢松开,边送边和小孩说:没事,我一直扶着,你继续骑吧。等小孩发现其实没人扶的时候,已经可以跌跌撞撞独立自主地骑向未来了。”


满脑子都是英杰在前面蹬着个小自行车,王杰希插着兜在后面静静地看,一束夕阳打了过来。


呜哇。


8.三期生的第十年


雨里打招呼那一段,说实话真的想看一辆车从老王身边经过然后激开一滩水老王侧身把雨伞对着水花一挡的样子,特帅,还中二。


妈耶十一赛季老王太惨了吧。抱紧我们老王。宁愿在季后赛止步就止步也别特么离成功只差一步啊,这么对老人家真的不好的。乐乐都要哭了。


但老王吧,他最喜欢干这种预定的事儿,还没失手过,突然就觉得我们药稳了。


凳复升究竟是怎样一个神奇的梗让我们的作者一直玩到了现在。赵杨那个长长长长长的马甲真的是没能反应过来并由衷地佩服一下这个名儿取得有才。我实名支持【黄少天狂喜乱舞.jpg】和【吴雪峰被记者拉住惊恐连.jpg】成型。


三期群居然是杨聪当了这个群主。


“当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谈论自己的牛逼之处时,听者都冷静地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对。”把老王吹得非常牛逼有理有据了。呵,冷静这个词一出就知道不冷静的王粉在这里偷偷摸摸地高呼吾王万岁了,就是我。


哈哈哈哈网友见面场面确实是很尴尬。想到这里突然害怕起自己当年的面基狂言。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王杰希问张伟他们百花队长请他们喝的是什么茶。


孙哲平这大老爷们能喝什么茶嘛【摔。


统一阿萨姆(台湾腔)奶茶【不。


这章里学会一个新形容词,村里最好的。


村里最好的到底是百事还是可口?


我觉得加冰块就行。


我老王,就应该,披着黄袍,穿着裤衩,英俊逼人,耀武扬威,地,让你们,平身。


看到体育馆空荡荡的白光,我开始还以为他们这群不再年轻的男人们,在黑暗和空荡中,要荒腔走板、身嘶力竭地唱起当年的歌。


没想到手机铃声代劳了。


夭寿了,老王要搞夜生活了!脱衣舞男的副业考不考虑尝试一下【X】


我老王,帅得超脱了大小眼。


9.走着瞧


四千儿鸡贼可爱。这一篇里的反手特别多。谦谦解读老王的方式异常直白可爱,但是也异常地准呐~


说个新鲜点的。以前看“你的意思是我变了?”“不啊,你可是王杰希。”没品出来。现在品出来了,王杰希这个人,风格奇诡多变,打法不合适后来还能磨合着改掉,谁说他不会变,可他就是被盖章,你可是王杰希。无论打法怎么变幻莫测,来来回回中途还换了风格,可王杰希这个人就是王杰希,弯着轨迹打直球,不会轻易受影响,就是他啊。


“伏地魔和钢铁侠还都没鼻子呢,那能一样吗?!”当时我比较想拍案嚎你个铁粉这两人一不一样你自己没逼数吗,妈耶铁粉自黑啦。


所以为什么谦谦最后的答卷是:“伏地魔虽然丑,但是他有才华。”所以谦和你说说那个前辈说了什么(代表着你)来反驳。请给我一封情真意切长达百字的不吹不黑理性分析。


谦谦真是太无理取闹了,无理取闹到我都想养他【不是】。老王说到底要不是那个性子端着,他们可以打个八百来回。


这篇里面还出现了某作者的另一个墙头,张子房。


老王,他怎么颁个奖都那么帅。颁奖不帅,那还什么时候帅?!!!!我觉得他摊开手掌的样子更帅!!!


微草,冠军!


来了来了,最喜欢的王杰希之自信预测来了!相信我老王,人帅算术准!奶谁谁冠军,特别是微草,还没算岔过!


阿杆:队长说的都对。


哈哈哈哈杰希给四千的备注也是巨可爱了!


老王突如其来的老大爷真的是把人蹦上了天,说着顺便劈了个叉。


最后,“拿好魔杖,骑上扫把,带领微草,一统江湖”这句话迷之有一种“各位将军骑上战马,美国民兵要发动革命啦。”的感觉。


10.你也不扫听扫听爷是谁


 


最爱!全篇最爱!炸裂推!


圆我心愿!


决赛,君莫笑,王杰希。呜哇!看到这些我整个人都爆炸了。


刚开始开的时候没有缓过神来,后来一拍脑袋,噢,王+叶这一组啊,那等什么,疯狂打call!


冒天下之大不韪,我必须要说:叶修全场最帅!*!那一句“Never heard about me ,huh?”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炸我了!huh的那一点上扬的尾音,你们就自己想想自己脑补脑补吧,有没有猫爪爪挠你的那种心动感?有没有那种磁性?


有啊! 


巨喜欢这种王杰希一眼看穿本质叶修欲盖弥彰的默契感,不过这好像是王喻对叶的一致反映。


“治疗培养哪家强,荣耀联盟找老王。”这句话我已经当成了圣旨。谦谦说,那可是我用血肉见证的啊。


很气。王杰希倒着串在却邪上这件事被我同学笑了一个加强连。我要是给谦和打钱谦和会不会告诉我王不留行在她私设里内裤到底是什么颜色......


杰希递水约战叶修这里是不是在暗示微草以后会出现一个饮水机小天使并被送给叶修。【X


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接梗能不能别那么耿直哈哈哈哈哈你可能要长个儿了哈哈哈哈哈你不能因为叶修长得比你矮就哈哈哈哈哈哈哈。


修鲁鲁的出场那简直就是个bug,奇思妙想天马行空。我们王粉就是敢想。


最后佩服一下猥琐的方锐大大以及猥琐的联盟:smsmsmsmsmsmsmsmsmsmsmsmsmbdsm


王叶讲相声,真的是专业对口啊。


11.南北差异


对于微博有个好友太过活跃的问题我居然是遇到了的。通过与她友好协商,我选择了取关。实话,分组刷也麻烦。


我觉得导致药庙终成宿敌的可能不是他们家的左宸锐,而是自家的阮成......


老王耍帅,要么遮眼,要么遮眼。


药庙塑料三人组在一起的时候要么我王备受欺压,要么我王力压群雄。老王这个嘴炮酸爽得真是——啊。


讲实在的,我每回看到谦和写的华北第一A、华南第一O和华南第一A三人组的时候还是会被拉回到喻黄也是这么可爱的感慨里来啊。


但身为一个G市人的喻文州并不会把范儿说成犯二,只是犯饿罢了。


当年我看的时候最喜欢的画面是他们在长城上照相的时候,所有的青春在长城之上定格。王杰希那个“仰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北京市没有一丝云彩的亘古蓝天”的侧脸照把我炸上了天。


太有感觉了!特别有画面感,有点像三日静寂里张起灵的感觉?反正那时候特别特别特别戳我心。现在还是。然后我知道了这是取材自作者的真实经历。很有生活气息了。


(药粉十分草率地用最短的篇幅结束了这场塑料的吹捧)


12.十年少


我觉得这个名字特好,毕竟少年是我永远的心头好。但不知道为啥叫这个名儿。


后来谦和写了用捧读读出噗嗤的王杰希的笑一笑。


我还是不明白凳复升和卓别林的关系。


这并不能阻止邓复升带着穷酸味儿的可爱。说着向复升投过了怜悯的目光。


邓复升和同样不够出色却身为队长的杨聪不一样,他是在背后看着王杰希,以一个平平凡凡的队员的身份与老王从微草这条路上负重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有点幸运,却不上不下。那算得上是一个命运里混得稍微好点的小角色,是构成那个群星璀璨的时代不可或缺也无伤大雅的基石,见证着别人的光。


买手办谷子什么的真的是吸毒,说着转头看向了自己两千多块瞬间清空买周边的同桌。


他们最校园的那里其实是邓复升爹妈居然打电话打到了室友王杰希这儿。活脱脱像小学什么家长委托班上好学生干的报密一类事儿。


看着复升眼里的老王,有时候突然觉得,老王安安稳稳没被半路一砖头甩飞的原因之一是他身边的人太好,忍得了他那直男地想打爆狗头的沟通手法。


大概是因为老王的外在在众人眼里升华了他的内在美吧【屁,我王美颜盛世】


这里还有很体贴的一点是:“连天才都无法肆意飞扬,他只好埋头走路,奋力前行。”复升与老王远远的差距并没有拉开我们和老王的距离,而是透过这个平凡的人,也透过这些平凡的我们自己,突出了那个有着骄傲天赋却并不骄傲也和我们走着艰苦的路并不容易的老王。老王在天才与平庸的对比中没有被神化,而是被拉下神塔成了人。


所有荣耀的精神,由你,由我,由无数个或天才或平庸的,俗世之人,传承下去。


大家永远成不了王杰希。我们高一的化学老师老把简约读成简呦,我顶多成了个文科生。


13.王杰希不是队友的父辈


作者当年口口声声“不是”系列出个本本。转眼就把这一篇给送进了for him。


当年看这篇文没别的感想,全部的重点都在我王那骚气百变的着装上了。风衣墨镜大长腿啊啊啊啊啊啊,我喜欢那只呆鸟啊啊啊啊啊萌到我心碎。好品味,真是穿什么都可爱!连英杰小朋友都抵挡不住他们队长的萌。这样放到脆皮鸭里就得是个年下忠犬那啥了闷骚的故事了......【我是拒绝的】


黄少天is handsome。手速那么快多手的没毛病了【盖棺定论】。


这里面微草小孩心中的老王,像极了,一个我特别喜欢的,数学老师。


王杰希,一个优雅的可乐爱好者,拿着两根吸管当筷子夹冰。微操那么稳都是喝可乐练出来的啊【叹气】。所以王杰希的真爱到底是百事还是可口?美年达都给叶修代言了王杰希到底会不会代言可乐?


突然想看一身骚粉的王杰希。


谦和笔下的微草粉丝精确地代表了我们,这是一件至高无上荣耀的事。但是我们微草粉为什么要送黄瓜味儿的饮料呢?送痞老板的海草汁儿更不错啊23333


老王我觉得他还是应该改行去当算命的然后我们也总青仔交流经验:那些年我们遇到的垃圾主角。


老了的职业选手们,依旧是我们的心头活跃的,燃烧的,不灭的火焰。他们搁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敢纯侃大山,也是我们的热血。


王杰希的手机没电,我们有理由怀疑,那部手机是个苹果。你用老人机跟黄少天聊试试,保证黄少天斗不过它。


我们骄傲的懒癌症候群是不会畏惧电子产品落水这种事的,这都源自于我们强大的自信与优异的把控能力啊。


老王当他起来吃贡品的时候,他可能已经变成了鬼王吧。


14.时空旅行者的自我修养




  



   那么可爱的一个日历被鼓捣出那么多事情www老王下意识地回答:“我”的时候我有种自己平时习惯性背锅的即视感。虽然说的确是他干的。这个脑洞简直回环曲折!仿佛大气环流里的三圈环流突然又放进来个季风环流一样!虽然说真的心疼老王被撞来撞去的,感觉墙好疼啊【雾。老王穿来穿去一环扣一环借着这个无形装逼强行外挂算命简直太萌了!说起来老王记性也是太好,黄少天说那么一长串的东西他居然能挑住重点记下来【doge 哈哈哈哈小别一年前就有女朋友了。哈哈哈哈坐等小别被家长审讯。老王还真的最后又把那句话重写下来了让时空完美对应,没搞事。 

先拿当年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扯的淡凑个字数。


作为老黄历的提供者我高贵冷艳地也算个脑洞提供者了。


老黄历这种东西准不准?真的准。倒霉了一天之后回家一查:嘿,今日不宜出行。


黄历它在里面可能是连接了什么高能的虫洞把两个时空给联系起来了。具体情况还是请优秀的作者本人给我们坐一篇技术分析贴吧这不是我们文科生的专长。(就按着玄学理论家那篇来,那篇非常技术了)


但是这一篇真的圆得很溜啊虽然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穿了。把过去和现在完美对接,有一种圆融感~阅读理解专业术语应该是叫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行文流畅而激发读者阅读兴趣。据说脑洞是来自神夏特辑来着。


我发现了什么!十二月三十一日。谦和你的私心我看到了! 


这里面的老王,怎么,那么,贤惠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王最玄的时候就是他我们会赢的时候。那时候乐乐的反应真的好细腻啊好可爱好心疼好想揉揉他啊。


这个时候抖出来黄少的包袱结果在下下个场景里圆了。所谓草灰伏线。这种连续感非常地给人快乐啊。


继续看到谦和的私心。让他看到自己夺得荣耀的模样,万人欢呼的场面。成为自己的观众站在台下真切地感受人声的浪涌。身在人海的老王。呜哇!


看到《我的老父亲》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脑过一篇喻黄养父子梗,每次都配上7、80年代充满怀旧气息的经典老歌23333


诸葛家在这篇里的存在感明显【doge】


最后的结尾“现在他要考虑的是怎么在避开早高峰的同时避开他自己,然后回一趟家,把保证摆个好位置。”非常地翻译腔、非常地有生活气息!有一种尘埃落定的妥当感!感觉非常居家又舒适了。




15.王杰希不是普通的懒癌


我终于写到了这篇!最后!


“我推荐喻文州。”嗯,蓝雨队长就就是这么被拖下水的。


“嗟”这个梗虽然在初中学鱼我所欲也的时候就知道但是用起来没看一次总是爆笑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VS索克萨尔这种东西和近战打奶有什么区别?啊?


王杰希对贾正亮:新计量单位幸会幸会。


我选择贾正亮【为了金钱出卖本命】


这里面的喻文州居然比新杰还严谨!不服不服!


跟你们说,懒的人是很有大出息的!你们看那个谁,啊对,王安石。别人请吃饭,什么放在最前面他就吃什么,因此我们现在的人特别推崇他,说他文学水平政治素养双高,说他因为专注成了大事。


屁,就是因为懒。我们杰希不屑做这种事。比懒更高尚的,必须是我们的肚子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究竟是怎样一首有人格魅力的歌。


这里面的对战是第一次我记得。为此还打了好久的LOL。


泡JIO有益身心健康。谁晚出脚盆谁倒水。



嘚瑟地秀个签名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感谢谦和为for him牺牲了他最漫长的一个暑假。贡献出一个那么那么那么那么爱的老王。


Troy的歌真的很好听,特别是在我同学耳机里的时候。


我不管,我这篇就是交作文了。


原本还想把试卷答题拎出来求批改的。


我也懒。


 END



评论(6)
热度(126)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