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王叶】Who Moved My Card(谁动了叶修的账号卡)

  • 一个不正经的童话paro。

  • 去年给王叶茶会合志写的文,愉快地混个更【不。这篇当初我自己写得超开心,希望看的人也可以开心~


骑着微草特派载人黑龙来到森林上空的时候,陈果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裹着披风在龙背上抖得像触电。冷冽的风从耳畔呼呼刮过,她的头发被吹得贴在了脸上,脚下绿色的森林连成一片。

高空飞行要注意保暖啊……陈果搓着手叹了口气,悔不当初。

黑龙缓缓落到微草城堡前的空地上,陈果赶紧蹦下来,跺了跺几乎失去知觉的脚。一个穿着绿油油巫师袍的年轻学徒从大门那边骑着扫把飞过来接管了黑龙,叶修站在不远处朝她招手。

陈果上下牙还在打颤:“你十万火急地把我叫过来,出什么事了?”

叶修神色里有难得一见的着急:“我的账号卡不见了!”

陈果眨眼:“账号卡?”

“嗯。”叶修挠头,“就是那个全称‘账号在手天下我有荣耀大陆村庄村长身份证明卡’,简称账号卡的卡片啊。”

陈果说:“你仿佛在刻意逗我笑。”

“笑什么啊……老板娘,我实话跟你说,这个卡非常重要,关乎咱们兴欣村接下来的经济发展,政治前途,军事力量,大陆地位!”

“啊?”

叶修叹气:“我为什么千里迢迢跑来微草?”

陈果想了想:“不是来参加什么大陆村庄资源分配联系会的么?”

“就是这个。但是现在账号卡没了,我还怎么进会场啊!哥可是有身份的人,怎么能没有身份证呢!”

“……那你叫我过来几个意思?”

叶修摊手:“没证明进不去门,我一个人站外面无聊,只好找个人来陪我一起无聊。”

……

 

“诶老板娘你别走啊,我说着玩儿呢。”叶修拉住陈果,“东西带来了吗?”

陈果点点头,从袖子里拽出一根半长不短的木棍。

“就是它。”叶修满意地接过来。

陈果伸出手指揉太阳穴:“你认真想,最后一次见到那什么卡是在哪儿?”

叶修摸着胡茬思考了一会儿:“可能是在王杰希的餐厅。”

陈果:“???”

“给你看闪回吧。”叶修用木棍在地上画出一个矩形,然后打了个响指。矩形里“刺啦刺啦”了两声,渐渐出现了画面:圆形的桌子上铺着暗红色的桌布,桌子上摆着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糕点,还有一套茶具。茶水一圈一圈荡开波纹,碰到杯壁后又一圈一圈荡回去。

陈果盯着华夫饼咽了口口水:“你这是在报复社会。”

“这都不是重点。”叶修摆手,“认真看。”

 

画面渐渐拉远,王杰希正坐在桌边喝茶。下一秒叶修也出现在矩形框里。

叶修说:“老王,下午茶呢?”

王杰希动了动手指,藤萝椅子自动挪到了桌边,倒扣在盘子里的茶杯翻转过来,茶壶飘到半空,倾斜下去倒了满满一杯红茶。叶修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下,捞过飘在空中的杯子喝了一大口,然后毫不见外地捏起一块抹茶糕点。

王杰希挑眉:“你这是没吃午饭?”

“我们兴欣不比你们啊,刚起步,比较穷。”叶修急着狼吞虎咽,说话含含糊糊的,“当然主要原因是我到了这儿才发现没带钱。这是上天不让我花钱。”

王杰希做出疑惑的表情:“上天不让你发钱?”

    叶修一口茶喷了出来。王杰希早有预料似的及时抬手,将茶水冻结在了空中,然后红褐色的液体像时光倒流一样哗啦啦落回了叶修的杯子里。拯救了自己的桌布后,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抿了口茶。

“老王你不能这样。”叶修顺了顺气,“年纪轻轻整天一脸不高兴。你看隔壁霸图的老韩,表情给人一种全世界欠他钱的感觉,多虐啊,不开心的时候看看他就行了。”

王杰希面无表情:“那他不开心的时候怎么办。”

叶修毫不犹豫:“他可以照镜子啊。”

王杰希的表情扭曲了一下。

叶修无辜脸:“你怎么了。”

王杰希无奈:“咬住自己嘴了。”

叶修大惊:“你脑子进水了?”

……

 

陈果一巴掌拍在墙上:“叶修!你到底是来给我看什么的!”

“别急啊,耐心点儿,之后我肯定把账号卡拿出来来着。”叶修赔笑。

“而且这个画面安排太不合适了,你老不出现在框里。”陈果皱眉,“都怪你矮!”

“哥矮?”叶修撇嘴,“不是我说,老板娘你懂什么叫矮?你这才叫矮!”

“……”陈果拍墙,“我可以穿高跟鞋!”

“哦,高跟鞋几厘米?十厘米?”叶修摸下巴,“穿上高跟鞋你多高?有没有一米六?”

“明明比你高!”

“冷静冷静,诶,来了!”

 

画面里叶修只有半个身子,正中间是悠哉悠哉喝茶的王杰希。

 

“账号卡呢?”

“我掏出来了。”

“哪儿呢?”

“画面外呢……另一只手掏的……”

陈果一脸恨铁不成钢:“要你闪回有何用……”

叶修干笑:“没事,我可以回忆一下倒数第二次见到卡的场景。”

“在哪儿?”

“大概是王杰希的书房。”

“???”

 

矩形里画面再度出现,高大的木质书架一直顶到天花板,上面排满了像砖头一样厚的古朴书籍,书脊上标着古怪的银色字符,角落的架子上落满厚厚的灰尘。接着画面向下移动,王杰希出现在场景中央。

王杰希穿着棕色的睡袍,整个人几乎和棕色的墙壁褐色的书架融为一体,一本书飘在他眼前,哗啦哗啦地自动翻着页。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灰尘在金色的光柱里飞舞。

叶修走进来,啪的一声关上门:“早啊。”

王杰希点点头,眼神从纸页上挪开:“早。”

“早上吃的什么?”

王杰希眯起眼睛草率地回忆了一下:“牛奶。”

叶修惊讶:“只吃奶?”

王杰希:“……”

前些天叶修想借的书已经提前被找出来放在了书桌上,叶修凑过去鼓起腮帮子吹掉了上面的粉末。这时王杰希突然把手伸了过来,叶修一惊:“干啥?”

王杰希问:“吃么?”

叶修定睛一看,发现王杰希手里放着几个果脯,黄橙橙的。叶修松了口气,伸手接过来:“吓死哥了,还以为你要挑我下巴。”

王杰希无语:“想什么呢……”

 

陈果揪着自己的头发,一脸崩溃:“你俩还真是琴瑟和谐……”

“啊?”叶修歪头,“我俩不情色啊?哪儿情色了?”

……

陈果绝望了:“我突然觉得,我现在不应该在这里玩儿头发……我应该在东北玩儿泥巴……”

“诶看,账号卡。”

画面里叶修摸着衣兜似乎在找什么东西,翻出了三个烟卷,一把烟丝,一个烟斗,两枚铜币,一根羽毛笔,两个传送卷轴,两个纸团还有一个坏了的怀表。而镀了层金的账号卡就混杂在一堆杂物里。

叶修把其中一个纸团塞给王杰希,然后把摊在桌子上的东西一股脑塞回口袋里。

画面渐渐消失了。

 

叶修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看来没什么线索。”

陈果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看得叶修后背发凉。

“老实交代,纸上写了什么?”

“那个啊,公事。”叶修把木棒在手指间转得行云流水,“咱们不是缺材料嘛,微草财大气粗不坑白不坑。所以就签了个契约,我和他们的小朋友决斗,他们输一场给一定量的材料。”

陈果瞪眼:“真的?”

“当然,我骗你干嘛。不信看闪回。”

 

微草城堡前是大片的空地,一群年轻人们站在树荫下远远地观战,一个两个看起来垂头丧气,都没什么精神。刘小别拖着剑失落地下了场,叶修抱着几乎遮住他脑袋的材料堆笑得颇为欠揍。

王杰希骑着扫把飘在他旁边,墨绿色的巫师袍被风吹得鼓囊囊的。

“辛苦了。”

“碾压有什么辛苦的。”叶修奋力把脑袋从材料堆成的小山后面露出来,“老王,拿着。”

王杰希沉默两秒,断然道:“不拿。”

“……”叶修咳嗽一声,“咱俩客气啥。”

“赢了材料,还想让我当苦力?”

叶修看不见路,迈着步子走得摇摇晃晃:“你看你这个人一点都不善良。打一场?”

王杰希似乎笑了一下,半张脸被遮掩在巫师帽的阴影里。他轻盈地一跃而起,稳稳地踩在了扫把柄上。一瞬间灭绝星辰仿佛活了过来,撒着欢玩儿命地往下掉星屑,亮晶晶的粉尘随着气流旋转,转成了耀眼的金色漩涡。

“打一场。“

 

陈果又开始揪头发。叶修担忧地看了她一眼:“怎么了?头疼?”

陈果摆手:“牙疼。”

“微草的小孩不容易啊,前仆后继地跟哥打。”叶修唏嘘道,“前面的倒下去,后面的踩上来。”

陈果没想好怎么接话,一抬头就看到有个人影径直从城墙上跳了下来,地上高高地扬起尘土,挡住了陈果脑内的血腥场面。

“有——人——自——杀!!!”陈果尖叫。

叶修觉得自己耳朵被这一声震得嗡嗡响:“谁?谁自杀?”

“叶修。”

“放屁,哥活得好好的,谁自杀了。”叶修揉耳朵。

刚经历了自由落体的王杰希无语地看着他,抽空理了理袍子,然后继续叫他:“叶修。”

叶修的表情飞快地从惊吓变为惊讶再变为惊喜,一把抓住了王杰希的手:“太好了!大腿来了!”

王杰希勾了勾唇角:“我一直以为你比较偏好叫我大眼。”

“大眼儿,求抱大腿啊!”叶修一脸诚恳。

王杰希一挑眉,没把手抽回来:“午饭时间到了,你怎么还不进去?”

“我账号卡丢了,进不去!”叶修赶紧求助,“你见过没?一个金灿灿的小卡片。”

王杰希想了想:“似乎见过。”

陈果赶紧插嘴:“在哪儿?”

王杰希说:“在我的浴室里。”

陈果:“???”

 

-END-


评论(16)
热度(7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