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粮食向】训练室不是大神的游乐场

而是职业选手们的相声社。


  • 无cp,略不正经,突如其来的脑洞。

  • 新生代F4和新一代多功能奶妈在大战前夕共同回忆那些年大神们的经典语录。


“联盟刚刚发来短信,下午三点的飞机。”

说话的时候邱非右手中指和大拇指捏着玻璃杯无意识地晃来晃去,橙汁在杯子里转出了一个小小的明亮漩涡。

“真的要出发了啊。”高英杰支着下巴感慨万千,“不知道队长他们第一次参加世邀赛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卢瀚文伸长胳膊摆了个剪刀手,拿出了学生时代背课文的气势:“战法连击屌,神枪突突爆。术士又读条,大招很有效。闪瞎看弹药,爆炸有枪炮。气功一波掉,剑客呱呱叫。牧师呵呵笑,魔道没吃药。”

宋奇英黑线:“这是啥?”

“当年某场比赛后黄少作的打油诗。”卢瀚文一脸怀念,“他特地跨国打电话回来,开免提对着全训练室吟诗一首。此后再复盘那场比赛,每个蓝雨人都会回想起这首大作。”

袁柏清在一旁翻白眼:“什么职业大神,全是专业逗逼。”

宋奇英夹了一筷子木耳:“王杰希前辈还好吧,似乎不怎么开玩笑?”

袁柏清摆手:“队长确实挺正经,我说的是我师父,弃疗之神方士谦。”

 

很久很久以前……其实也并没有特别久之前的某个晚饭后,方士谦拉着袁柏清回训练室研究录像。

方士谦指屏幕:“你看我放的这个神佑之光,好不好?”

袁柏清连连点头:“好好好。”

方士谦一拍桌子:“好个屁!”

袁柏清:“……”

方士谦伸手拖了拖进度条:“你再看这个神圣之火,为什么这么成功?”

袁柏清绞尽脑汁:“神圣之火虽然没有直接命中对手,但会在释放的位置保持五秒的燃烧。目标为了躲避队长的攻击,最后触碰了上去,技能全效发动。这需要非常精准的预判……”

方士谦叉腰笑:“因为社会主义光芒万丈!”

袁柏清:“……”

 

“方神私下里居然是这种风格?”高英杰赶紧喝口橙汁压了压惊,“我一直以为说话最有趣的是队长。”

“队长有趣?”袁柏清不可置信地瞪眼。

卢瀚文插嘴:“对了对了,说起王杰希前辈的趣事,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有一次微草和蓝雨友谊赛……”

 

微草训练室,休息时间双方队员坐在一边喝水。

黄少天举着手机对着自己的脸左看右看:“北方的气候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糟糕了,干燥得让人心寒,我嘴都起皮了!”

喻文州无奈:“多喝水吧。”

黄少天继续照:“好疼啊嘴都肿了……诶你们说我现在这是什么唇形?”

一旁喝水的王杰希说:“鱼唇。”

 

“太颠覆形象了哈哈哈哈……”

“记起来了记起来了。”袁柏清笑得拍桌,“你们还记得当时黄少天精彩的表情吗,简直想拍下来做成表情包!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高英杰咳嗽一声,给自己舀了个丸子。卢瀚文跟着拍桌:“黄少咬牙切齿地说:‘收敛一下你的大小眼!’哈哈哈哈当时全屋的人都在憋笑!”

高英杰点头:“而且队长在指导训练的时候,会不经意地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讲很好笑的话。比如‘这个魔法弹的时机不是很准确,再晚一秒,会让你的对手死得很舒服。’”

“看来每家都有这种类型的大神。”宋奇英手忙脚乱地挑了一筷子粉条之余加入话题,“当年张佳乐前辈来霸图之后,全队的笑点都被拉低了一个档次。”

 

有一天,心血来潮,张佳乐跑去训练营凑热闹。彼时屋子里年轻的小屁孩们乱哄哄地聚在一起聊天,房间里一派蓬勃朝气。

张佳乐推门而入:“训练啦训练啦,再不训练我就报警了!”

众人:“……”

张佳乐继续吆喝:“报警没用可就关门放老韩了,他可是拳击界一颗璀璨的明珠,还带出了小宋这样冉冉升起的新星!赶紧打开训练软件,看看这个界面,是不是非常亲切!”

……

 

“大神们这样,多容易吓坏小朋友啊。”袁柏清慨叹着啃猪蹄。

邱非若有所思地往碗里盛紫菜汤:“以前叶领队在嘉世的时候,也经常来训练营。”

 

叶修站在投影前面,清了清嗓子。

“闲着也是闲着,要不我给你们讲讲走位吧。”

“你们以为熟练了各种技能的快捷键,就是会玩游戏了?不是!遇到哥这样水平的对手,用不了一分钟,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先来画个走位示意图。”

叶修画了几笔,显示在投影上。

“你看这个图……比你们还丑。”

 

“以前真的挺开心的。”邱非喝了口汤,紫菜沾到了下巴上。

“现债也开熏啊。”卢瀚文嚼着饺子握拳,说话有些含糊不清,“未乃四我萌的!”

高英杰点点头,露出一个笑容:“一起创造未来吧。”

卢瀚文举杯:“荣耀!”

邱非把汤勺放回碗里,宋奇英摆好筷子,袁柏清放下鸡爪,用油乎乎的手指抓住玻璃杯,高英杰倒了满满一杯橙汁。然后他们站起来,被子叮叮当当碰到了一起,橘黄色的果汁折射着窗外的阳光。

“荣耀!”

 

-END-


评论(50)
热度(4622)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