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方王】关于称呼

  • 虐狗节快乐!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叫官方爸爸了!父爱如山!!!【你滚

  • 虽然不是深夜但确实是60分。张嘴吃糖。


王杰希对方士谦的称呼有两种,前辈和方士谦。

叫前辈的情况也有两种,一种是被迫,当方士谦想摆架子装老人压他一头的时候,就会语言攻击迫使他叫前辈。

情景再现:

“这场比赛后半段你的走位有问题。”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看看你自己,到处乱窜恨不得飞出场外,还有闲工夫操心别人?!而且我好歹也是你的前辈!”

“哦,我会注意的,请前辈自己也注意一些。”


而要王杰希自己积极主动管方士谦叫前辈,只有一种情况。

例句:“前辈你无不无聊?”


这里的用法表达了王杰希作为一个少年老成中二病的年轻人对一个傲娇别扭综合征晚期的年轻人幼稚行为的不满与提醒,语气中的引申义类似于“就您这逼样还当前辈呢,注意着点儿”。

此类事例数不胜数。

譬如某次王杰希手抖给方士谦打了个电话过去,解释是点错了之后方士谦脱口而出:“你就知道打我!”

王杰希:“……”

意识到什么的方士谦开始狂笑不止:“哈哈哈哈你看你又打我,你最近是不是打我打上瘾了,一天打三次……”

王杰希说:“前辈你无不无聊。”

再譬如某天给袁柏清开完小灶之后方士谦一脸恨铁不成钢:“我这傻徒弟怎么一点儿长进都没有,简直笨成翔!诶对了为什么习惯用语是笨成翔啊……嗯,难道是因为……龙凤成翔?”

王杰希无语地看着自戳笑点的方士谦一个人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前辈你无不无聊……”

再再譬如有次方士谦在王杰希宿舍的阳台上发现了自己的外套。

方士谦说:“诶,我的衣服是怎么上了你的衣架的?”

……

然后又一次方士谦被自己的话戳爆了笑点,恨不得笑到衣架上去。王杰希彻底无奈了:“前辈……”


后来治疗之神的事迹逐渐传遍大江南北,由此衍生出了一些流行语,例如“这个号不太好,技能点低得跟方士谦的笑点似得”,“今天怎么这么冷啊冻死人了,气温简直比方士谦的笑点还低”以及“临海战队常规赛的得分和方士谦的笑点差不多”……诸如此类。

再后来方士谦退役,但光辉过往不曾被广大荣耀粉丝忘却,多年后网上仍发起过投票,叫做“方士谦的笑点和卢瀚文的身高谁更低”,热极一时。

其他情况王杰希都选择直呼其名,例句:“方士谦你钱掉了。”


反观之,方士谦对王杰希的称呼则是在不断进化的,刚开始是一个字,喂。

例句一:“喂,擂台赛别输啊。”

例句二:“喂,待会儿场上浪的时候别过头。”

例句三:“喂,你要改打法啊?”

……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与成长,方士谦慢慢不那么别扭了,开始叫王杰希,但又坚持着一丝别扭,让这三个字快速从舌头上溜过去。

情景再现:

睡觉前王杰希坐在床上泡脚,方士谦坐在旁边抱着笔电指指点点:“王杰希你看这个地方,叶秋简直超神了。他也是不容易,明明可以靠脸T,偏偏非要靠实力。”

王杰希不置可否,方士谦接着叨叨:“本大神就不一样了,又有脸又有才华。”

……

讨论了一会儿泡脚水凉了,王杰希说:“我要拖鞋。”

方士谦点头:“你脱呀。”

王杰希说:“……拖鞋。”

“脱呗脱呗你看我干啥,而且你这不是光着脚呢……”方士谦放下鼠标,发现王杰希用关爱智障的眼神望着自己。

“哦,拖鞋啊……”

方士谦乖乖跑阳台帮忙拿拖鞋去了。


再后来,后来到方士谦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和心理障碍地勾王杰希的肩搭王杰希的背的时候,他开始叫王杰希老王。

情景再现:

比赛结束后王杰希盘腿坐在床上看电影,方士谦拎着两瓶可乐推门而入:“老王看啥呢?”

王杰希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方士谦说:“啥?哈利波特与藿香正气?”

王杰希:“……”

方士谦笑嘻嘻把可乐丢给他:“开玩笑开玩笑,这个我看过,最后哈利波特与伏地魔手牵着手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你看的一定是盗版。”


在此后的未来时光里,方士谦一直叫王杰希老王,王杰希一直操着京腔对方士谦直呼其名。当然,绝大部分时候,他们和彼此说话,都根本不叫名字,直接有什么说什么。

都这么熟了,矫情啥啊。

 

-END-


评论(36)
热度(206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