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隔壁老王苏破天际,微草队长帅裂苍穹

一时兴起写篇迷之文章来分析一下老王。

看标题就知道非常主观

Hin久hin久以前,我告诉自己,我要做一个理智的小粉丝,正确地看待老王的优点与缺点,不要污,要优雅。

现在看来……这就是一个大写的嘲讽

老王怎么这么帅!老王就是这么帅!他怎么不好了他哪儿都好!我就是喜欢他谁说都不听!这个人!一个黑体加粗的帅!大小眼也帅!高冷怎么了!多萌啊!多爷们啊!一个大写的攻气十足!

虽然偶尔脑补一下禁欲受也是带感的【你

各位旁友!在这里,本人给你们一个非常靠谱的建议!那就是!如果你粉了一个人之后没有为了他再看一遍全职!会错过猴多猴多的东西啊!猴多猴多的亮点啊!会心一击萌出血,从此爱他不回头啊!

看我真诚的眼睛!

上周由于一时鸡血,在同人中浸淫半年的我终于克服了懒癌扛起了未来,举起了手机戳开了全职,开始整理老王出场情节。我一直没找到完整版的,而且轻微强迫症什么东西还是自己来比较放心。

我就开始慢慢看。

我淡定地看着。

过了一会儿,基友怒摔:“woc你够了笑得太恶心了!”

我说:“我跟你嗦哦,当你粉了一个人带着痴汉的心情看文的时候,那真是萌出血!我觉得你也可以整理一下你男神的出场情节!”

基友说:“呵呵。”

基友的男神是黄少


抛下这个悲伤的故事,我来讲述一下原著有啥好。

微草队长一本正经不要脸,队员惊呼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冠军队邀网吧妹惨遭拒绝,某队长开展集训疑似把妹。

比赛场动真格师徒反目,全明星一代新人换旧人。

……

诸如此类,我懒得编了。

无论看过多少同人,当翻出来原著看看的时候,还是会有种戳到心里的感觉。虫爹塑造人物……不知道是因为男作者还是什么缘故,朴实而丰满。没太多外貌描写,但可以脑补出一个个充满生活气息的人来。

道理我都懂。

老王好帅呀呀呀呀呀!

讲真,我都是一边整理一边捂胸口一边哀嚎一边傻笑的。

我觉得老王实在是我心目中的反差萌Top2……Top1是

好了我们继续谈老王。前几天看一本哲♂学书的时候,看到祁克果把人生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美感阶段,为现在而活,抓住每个享乐的机会,追求感官的愉悦。第二阶段是道德阶段……哔哔了很多,但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其实是我断章取义——叫做理性所要求的责任

唐柔吐槽老王过度理智,老叶说老王身上的担子太重了。

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老王了吧,我就是喜欢这个类型。粉上老王是一个阴天的下午,我急吼吼地看完了全职,内心是日狗的。

那一刻,我想到了诸葛亮——那个我粉了十多年的男人。

憋笑,我是说真的。作为一个拥有文科生情怀的少年,我从小就迷之喜欢诸葛亮。我一直以为这是因为他机智,是老王让我明白我喜欢他是因为他惨。

惨的另一种说法叫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帅爆了。

虫爹某次访谈还有人问过老王这个角色是不是参照诸葛亮写的啊?虽然虫爹无情地回答不是……但是这个提问的亲!你懂我啊!

我们继续谈老王。我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叫做看报纸。

有天看到了一个醍醐灌顶让我瞬间明白我为什么爱老王的文章,名字叫做Six things mentally strong people don't do.(……)

THEY DON'T

waste time feeling sorry for themselves.

give away their power.

shy away from change.

waste energy on things they can't control.

dwell on the past.

expect immediate results.

看到这篇文章当时我就懵逼了!这就是在说老王啊!所以我为什么爱他啊!因为他mentally strong啊!啊!我真是一个有深度的人!老王真是一个有深度的人!


为什么突然哔哔了这么多呢……因为写粮食向的时候我会把相关人的原文全部看一遍,最近在准备小高,他的原文和老王各种交织,我就没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澎湃……

诶顺便说一下我写的粮食向。老王和杨聪大大那篇要表达的是不同类型的付出与优秀的队长,还有#不是大神中战斗机的普通大神的苦逼生活#(不;喻黄王的是想说别老提他们手残话唠大小眼,他们的牛逼都来源于实力与智商;花草组其实就是表达一下乐乐是我觉得超坚强超爷们的一个人,虽然名字和我初中女同学名字一样;老王和许副……写老王和微草是让人肝肠寸断的一件事,微草的老王最帅,然而……肝肠寸断。我不想说话。

老王不是一篇文章就能够写清楚的,全职里的每个人都一样。我脑补了一个特别隔壁的老王,我特别喜欢他。

唉。


哦对了我还要呼吁一件事,那就是关爱大小眼。

我一哥们就是大小眼,左大右小,可惜是眼皮耷拉下来的那种。我和他基友一天内吐槽了他的大小眼三次(……),他怒而掀桌:“你们是第一个一天内说我大小眼三次的人!小学的时候有个人一天说了两次,现在他的坟头长满了草!”

……


别惹大小眼啊……


诶呀这么一说我又想起来一个段子,前几天我基友路过内哥们,看了一眼后悄悄和我说:“诶呦卧槽他的大小眼太丧心病狂了,我险些没看到他的右眼。”

……


好虐啊为什么我这么想笑……



最后强行点一下题吧。这不是快过年了么,大家都要贴对联,微草可以贴队联。

隔壁老王苏破天际,微草队长帅裂苍穹

评论(119)
热度(19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