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和

微博@TotarBalance

我住隔壁我姓王(4)

30.

“我觉得这只猫非常有个性,叫喵喵也太大众了。”方士谦说,“不如叫汪不留行吧。”

王杰希:“……”

方士谦给猫顺毛:“诶说起来我不在的这几年,咱家有什么大事儿发生没啊?”

王杰希想了想:“柏清找着对象了。”

方士谦瞪大了眼睛:“啥?谁?啊?咋?”

王杰希摆摆手让他淡定一些:“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31.

在一个宁静祥和的夜晚,王杰希围着围裙在厨房做晚饭,喵喵窝在沙发上打盹,王杰希家的四个小孩坐在一起欢快地玩耍,真心话大冒险。

袁柏清输了,他选择死亡……不不不,他选择大冒险。

柳非出题:“给列表第最近联系人发一句【你是不是暗恋我】!”

袁柏清认命地掏出手机。

冬虫夏草:老许你

防风:在线吗

冬虫夏草:我有

防风:事和你说

独活:……

独活:我在。所以你为什么要用两个号一起发消息?

冬虫夏草:你不懂

防风:精分

冬虫夏草:是一种态度

独活:……


32.

一旁的刘小别看不下去了:“喂喂喂愿赌服输啊你还发不发?”

袁柏清翻白眼:“急什么!”

冬虫夏草:我其实想问

防风:你是不是

冬虫夏草:暗恋我

独活:……

独活:你知道啊?

袁柏清:“……哈?”

一旁围观的高英杰刘小别柳非:“……”

柳非说:“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刷yoooooooooo?”

闪回完毕。


33.

方士谦眨眼:“……果然符合柏清性格。不过,许斌?我记得他是三零一的啊。”

王杰希倒了杯水:“这是另一个很长故事。”


34.

微草的骑士邓复升退休了,欢送会一结束王杰希就兢兢业业跑去隔壁三零一挖墙脚。

王杰希推开杨聪办公室的门:“老杨我……”

杨聪示意他坐下:“哦老王你来挖墙角啦,欢迎欢迎。”

王杰希发现自己突然读不懂杨聪了。

杨聪给他倒了杯茶:“你们微草的情况我了解,骑士么,想要许斌是吧?看在咱俩多年交情的份上,给你打七五折……”

王杰希正准备开口,一个人影冲了进来:“我愿意!”

王杰希受到了惊吓:“别这样,虽然他们都说我是单亲爸爸,但其实我结过婚了。”

来人连连摆手:“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那个,我是许斌。”

王杰希冷静地和许斌握手:“我希望你能转会来微草。”

许斌非常开心:“好哒!”

杨聪非常满意:“No problem!”

王杰希皱眉:“在你们身上发生了什么?”

许斌哭诉:“白庶和队长勾搭成奸以后我已经两个月没换过装备了!”

……

王杰希疑惑:“白庶是谁?”

闪回完毕。


35.

方士谦了然:“骑士跟治疗挺配的……当然还是魔道和治疗更配!”

王杰希高冷地哼了一声。

方士谦放下猫喝了口水:“他俩现在发展到哪一步了?”

“你不记得许斌的称号了?”王杰希挑眉,“不愧是磨王,据说进展特别慢,依旧停留在牵手阶段,柏清急性子憋得很难受啊。”

方士谦啧了一声:“意思意思心疼下儿子……都长大了啊。”


36.

很多年前,王杰希家里的四个小孩还都没到上学的年纪,方士谦也还安分地在微草工作。一家六口手牵着手过着幸福的生活。

某天晚上,高英杰揪了揪王杰希的衣角:“我睡不着。”

王杰希给他热了杯牛奶:“嗯,那我给你讲故事吧。”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很久很久以前,荣耀大陆上有个非常厉害的巫婆,因为他谢顶很严重,所以叫做冯宪君。”

刘小别和柳非搬着凳子过来一起听。

王杰希继续讲:“作为一个有理想的巫婆,他想找一个不光有能力而且颜值突破天际的人来代表荣耀巫师联盟。于是,他不辞辛劳地踏上了寻找美人的道路。冯巫婆走啊走,来到了霸图村。”

“在村门口冯巫婆看到了一个戴着眼镜的人,就走过去问:‘你们村长在吗?’

“那个人点点头,指了指旁边的房间:‘他在里面做练习。你有一炷香的时间。’

“冯巫婆连忙推门进去,然后……我们至今仍未知道当时屋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冯巫婆立马战战兢兢跑了出来,并且留下了自己的钱袋。”

方士谦提溜着袁柏清也加入了听故事的行列。

“冯巫婆没有了盘缠,但他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靠着楚楚可怜的外表与身世,凭着锃光瓦亮的脑门与口袋,他一路乞讨,坚定地走了下去。一路走来,冯宪君在嘉世村内心收到了极大的伤害,在蓝雨村耳朵经历了巨大的折磨,在微草村眼睛遭受了各种暴击,走过千难万险,踏遍荆棘沼泽,终于,这一天,他来到了轮回村。

“在这里,冯巫婆找到了他心目中的美人——在长达半个小时的单方面谈话里,巫婆得知了美人的名字,周泽楷。因为他不喜欢说话,所以人称企鹅姑娘。

“为了保障他的安全,巫婆把企鹅姑娘关进了高高的雷锋塔里,企鹅姑娘就这样失去了自由,整天拍广告。当冯巫婆来给他送饭的时候,就在塔下喊‘企鹅姑娘,企鹅姑娘,快把你的呆毛放下来!’

“然后周泽楷就会把他长长的呆毛从窗口放下去,让冯巫婆爬上来。但是冯巫婆实在太胖了,每次让都周泽楷感觉很疼。周泽楷想,如果有个体重不让自己觉得这么痛苦的人来救自己就好了。

“很多年就这样过去,冯巫婆的体重有增加的趋势,周泽楷颜值却越来越高。在阳光明媚的一天,贺武村的江波涛王子来到了这里,发现了企鹅姑娘的秘密。”

刘小别举手:“为什么一个村子里会有王子呢?”

方士谦拍他脑袋:“你怎么不问巫婆和企鹅姑娘为什么都是男的?情节需要懂不懂?”

王杰希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讲了下去。

江波涛是沃特族王子,情商像他名字里的点一样高。机智的江王子暗地里学会了冯巫婆的方法,并下定决心把雷峰塔上的美人救出来。

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他发现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冯巫婆会让会飞的兔子把饭带过来,自己却不出现。江波涛默默记下了时间,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夜晚,他来到了塔下。

江波涛说:“企鹅姑娘,企鹅姑娘,快把你的呆毛放下来。”

长长的呆毛果然耷拉了下来,江波涛小心翼翼往上爬。

……

周泽楷一边收呆毛一边想,诶,冯宪君减肥了?


评论(25)
热度(10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和 | Powered by LOFTER